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智管理”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2年05月30日 15:50  点击:[]

5月27日上午10时,“数智管理”浙江省省级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建设研讨会在浙江杭州会场和新疆阿克苏会场同步举行。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董进才,新疆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新疆理工学院校长粟智,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正处长级干部、援疆指挥部人才组组长蓝邓骏,新疆理工学院副校长贺东辉、王宏、陈德虎等领导,以及我院院长王建明、党委书记黄卫华、党委副书记吴玻、副院长张雷及两校虚拟教研室骨干教师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政辉主持。

李金昌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建立“数智管理”虚拟教研室,是在“新文科”建设和数字化时代背景下,满足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的新型教学组织形式。就如何加强“数智管理”虚拟教研室建设,李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始终坚持“四个回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坚持协同共享原则,注重多元性和主体性,实现虚拟教研室各类教学资源的内部共享;三是要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活动开展常态化和专题性,将教研室的优秀经验结合实际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实践。

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正处长级干部、援疆指挥部人才组组长蓝邓骏从国家援疆战略的重大意义出发,介绍了浙江教育援疆开展的情况。致辞中,他首先对浙江财经大学教育援疆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期待“数智管理”浙江省省级虚拟教研室的建立,能够成为东西部高校密切交流、共建共享、深化拓展的重要平台。最后,他希望通过“一校帮一院”的精准支持和帮扶,深化两校师生交流合作,打造两地共建典范。

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董进才教授就我校工商管理专业课程建设、科研成果、师资队伍、学科竞赛成绩、考研升学率等情况做详细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虚拟教研室,双方共同探讨,力求提升专业办学水平。

新疆理工学院副校长王宏就物流工程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学生创新创业、科研和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制约专业发展的问题在会上进行讨论分享。

互动交流环节,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叶舟、工商管理学院邬雪芬教授、数据科学学院经济统计系主任刘波、新疆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江伟光、经济与贸易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晓超就ERP模拟演练、运营管理、统计学国家一流课程进行经验分享交流。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和副校长董进才为“数智管理”浙江省省级虚拟教研室揭牌。

新疆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教育援疆对于深化浙阿两地合作交流有着重要的意义,对未来两校合作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创新教研形态;二是加强教学研究;三是共建优质资源;四是共同开展教师培训。

建立“数智管理”虚拟教研室,开展跨学校、跨地域的线上线下教研活动,是实现两校之间教学资源、教学方法、人才培养等内容的协同共建共享,有利于加强基层教学组织,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和教学改革。期待通过此次合作共建,为浙阿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发挥作用!

上一条:德克萨斯大学夏军教授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董进才副校长带领学院领导等人赴企业走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