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故事 >> 正文

魅力女人的美丽事业,像花一样绽放——2011级校友钟燕侧记

2016年10月11日 08:58  点击:[]

访谈背景:阳春三月,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浙财大MBA的女性校友们应该都在享受节日,追求着生活中属于各自的美。有这样一位校友,她在自己追求美的同时,还为他人塑造美。“关注健康、科学生活”,这是她一直推崇和追求的生活理念,而现在,这一理念也正伴随着她的事业生根发芽。

人物速递:钟燕,浙财大MBA2011级校友,上海康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喆励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好乐医)董事长,一位拥有美丽事业的魅力女性。

访谈侧记:3月8日,位于杭州钱江新城万银国际大厦内的“好乐医”会所芳香满屋,到处充满了节日的气息,她的主人正策划着要为过节的女神们送上别样的节日礼物,而这位主人自己恰是一位充满着知性魅力的时尚丽人,她就是浙财大MBA校友,2011级的钟燕同学。

见到钟燕,这位时尚辣妈一如读书时那般靓丽,根本看不出70后的痕迹,这恰恰印证了一句话:拥有美丽事业的女人会永远焕发青春!其实早在就读MBA前钟燕就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一家公司,在生物科技领域已经摸爬滚打好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管理经验,但她一直认为“此生有涯而知无涯”,她把学习也当成了一种生活状态,为此,这位浙大毕业的高材生又继续进入了财大的校门。

完成MBA学业后,钟燕依然没有闲着,她继续赴美进修学习。智者总是能善于发现商机,赴美进修的几年中,基于美国医疗体制的人性化服务,结合中国医疗体制现状,她又于去年创办了上海喆励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出任公司董事长。公司旗下服务品牌“好乐医”,主要从事的是以移动医疗为核心的跨医院跨地区的协同医疗服务业务。目前已与国内及美国、韩国等多家国际著名医疗机构达成合作协议。主要服务项目包括海外高端健康体检、医疗美容以及海外转诊。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好乐医还拥有自主开发的协同医疗服务信息平台“MedEx”,在浙江省内的数个区域范围内,运用信息系统整合各种医疗资源与患者服务,实现医疗资源的最大化利用。不同于常见的互联网问诊平台,好乐医与医生专家、各级医院达成紧密的合作关系,运用整个服务体系,为患者提供真实有效的医疗服务。

钟燕说:“MBA的学习并不是单纯的让我多增加了哪个知识点,或者多掌握了哪个理论,因为这些自己通过看书就能获得,其实在财大MBA让我收获最多的是战略思维的培养,作为公司的顶层设计者,你的战略眼光决定了一切。”“读书期间结识的身边的同学好友们也是在财大MBA学习时收获的宝贵财富,只要你真诚去交流,有心去倾听,几乎每个同学都能在不经意间让你得到很多这样那样的启发,让你看问题会更加全面。这也为我后续的创业道路提供了更多更丰富的经验借鉴。”

访谈临近结束,钟燕的一句话让人记忆深刻:“让自己和身边的人拥有美丽生活是我追求的梦想,而梦想的实现在于喜欢和坚持!”没错,走正确的路,做喜欢的事,为了梦想大家都蛮拼的,但只要坚持,梦想肯定能实现!


上一条:自主创业:一个MBA的梦想实现—-2010级校友郭志军侧记 下一条:浙商回归:新能源产业强势进入者——2011级校友叶洛华侧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