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培养管理 >> 正文

2023年度研究生校友返校日分享交流会圆满举行

2023年11月07日 10:01  点击:[]

11月4日上午,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度研究生校友返校日分享交流会在学院楼416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戴维奇教授及学科科研研究生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研究生秘书徐璐主持。

戴维奇副院长首先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向研究生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研究生校友返校日分享交流会是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优秀校友的对话”,在校研究生能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将工商学子的优良风貌代代传承。

接着,戴院长对研究生们在过去四年中所取得的成绩表达了祝贺并感谢他们为学院学科发展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他指出,人才培养质量是学科评估的“第一维度”。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工商管理学科位列B档(即前20-30%),这是包括广大毕业研究生在内的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毕业和在校研究生的论文发表、项目申报、竞赛获奖、荣誉称号,以及优秀毕业生职业成就等,都将载入学院发展的史册。未来,工商管理学科将锚定一流学科目标。这需要全院师生凝心聚力,以更强的使命担当为学院的学科发展添砖加瓦。戴院长最后深切寄语研究生校友们要志存高远,将职业发展融入国家社会发展的洪流中,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个人价值、人生价值。

在随后进行的研究生校友主题分享环节,五位校友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学业规划、择业和就业等方面的问题,给出了全面、细致的解答。我院2021届毕业生芦婷、汤群主要结合自己在国企的工作经验,对研究生阶段应当具备的知识、能力储备给予了指导性建议。我院2021届毕业生刘灵昀、2023届毕业生姜悦结合自己的公务员备考经验,全面介绍了自己的备考之路以及目前的工作情况,鼓励研究生们不要盲目跟风,要遵从初心,逐梦前行。我院2022届毕业生武落冰结合自己在高校工作的经验,建议研究生们通过发表论文、申报课题、参加学术会议交流来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并鼓励有志于科研工作的同学积极申报博士研究生,拓宽视野,将人生之路越走越宽。

优秀校友的精彩发言引发在校研究生的阵阵掌声。自由讨论环节,在校研究生不断向校友提问,校友们则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回应。交流会在温馨祥和的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

桃李芬芳忆风华,凝心聚力促发展。伴随着学院学科发展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让我们肩负重任,奋发有为,共同发展,共铸辉煌!

工商管理学院

2023年11月6日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2-2023学年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评优评奖评审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