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国家级课题申报辅导(第二轮)顺利举行

2024年02月09日 19:23  点击:[]

为做好2024年国家课题申报工作,学院于2月8日下午举行2024年第二次国家课题论证会。此次论证会由戴维奇教授主持,邀请王建明教授、马祖军教授、王珊珊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对学院教师的课题申报进行指导交流。

我院教师轮流从立项依据、总体构思、子研究设计及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点评专家从题目撰写、创新点凸显、逻辑搭建等作了全面的探讨。针对课题申报存在的不足,点评专家指出在撰写申报书时要在题目和标题中凸显申报书的创新点、做好概念阐释和意义阐释、保持申报书中前后用词的一致性,在研究内容上深挖研究重点、删减非重点研究内容、捋清逻辑链条。汇报教师也主动向专家请教了在研究设计过程中产生的疑问,明确了后续课题申报书修改的方向。

最后,戴维奇教授对此次国家课题论证会进行了总结,鼓励参与论证的教师平时多与相关领域老师交流探讨、多方面吸收意见,扎实打磨课题申报书。他指出我院部分教师的申报书较之前期已有较大提升,但还应抓紧假期时间进行修改迭代。

据悉,节后学院将进一步组织课题申报论证以及预送审工作。

浙江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2023年2月8日

上一条: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和治理学术年会召开 下一条:学院国家级课题申报辅导(第一轮)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