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在线教学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线上教学经验分享——《管理学》与《战略管理》黄纯

2020年03月03日 15:12  点击:[]

今天是学校停课不停学的第一天,有幸在早上8:05分准时开启第一次网络直播,在同学们积极配合下,我顺利完成了《管理学》与《战略管理》两门课的在线教学,学生出勤率100%,教学效果达到预期目标。现向大家分享在线教育经验。

1、教学准备。线上教学会碰到各种问题,所以事前测试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我在上周四、周五分别在两个时段进行了软件测试:有QQ直播、钉钉直播、学习通和雨课堂等,最后考虑到使用的便利性,采用了QQ群课堂教学。今天早上四个小时直播,全程无卡顿,教学效果很好。

2、教学过程。在线教程不同于课堂教学,很难直接得到学生的即使反馈,所以教学过程中需要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增加同学的互动,(1)课前预热造气氛,我专门为两门课程教学,请了两位企业家朋友在前一天晚上一起加入QQ群,通过企业家和学生的线上交流互动,有效提高了学生对课程兴趣。

(2)课程上课过程,需要设计一些互动环节,如抢答,如现实热点问题的问答,提高学生的参与性。

3、教学完成。线上教学完成后,可以布置一些有意思的话给学生讨论,增加群的活跃程度,提高学生的参与度。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董蕊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商务策划》与《商务统计与软件应用》沈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