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在线教学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商务策划》与《商务统计与软件应用》沈渊

2020年03月02日 15:24  点击:[]

今天是学校停课不停学的第1天,在学生们积极配合下,我顺利完成了《商务统计与软件应用》与《商务策划》两门课的直播教学,学生出勤率100%,直播效果达到预期目标,现向大家分享直播经验。

1.直播软件选择。直播前,我测试QQ直播、钉钉直播、学习通等软件,考虑到直播的通畅性,最终选择钉钉直播。今天上午近4小时直播,没有卡顿现象。

2.硬件要求。笔记本电脑,耳麦,有限网络。耳麦声音效果好,外界杂音少,学生听课比较愉悦。网络是直播前提条件,除了对网速要求外,网络的稳定性很重要,无线WIFI有断网现象,因此有限网络能保证网络的稳定性。

3.直播中的互动。双向沟通是有效沟通重要环节,直播需要师生互动。一些实践性较强的课程,例如商务策划,必须开展互动教学。因此,今天的直播中设计一些提问环节,例如关于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我提出一个在下沙高教园区开设一家咖啡店假设的创业项目,要求学生考虑这个创业项前提准备、选址、融资、团队、运营等,学生通过“钉钉”互动面板踊跃回答,达到预期目标

4.直播管理与技巧。通过发起签到,以及直播结束后的直播基本数据导出,可以考核学生出勤率;第二,直播过程中的互动,便于了解学生听课投入情况;第三,老师适时“出镜”,让直播更加具有亲和力。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线上教学经验分享——《管理学》与《战略管理》黄纯 下一条: 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市场调研》李晓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