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在线教学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市场调研》李晓锦

2020年03月02日 15:21  点击:[]

《市场调研》课程是工商管理类的专业核心课程之一,是市场营销专业的专业必修课,也是其他专业的专业选修课程。本学期一共开设4个教学班,3位任课老师授课,共有180位学生修读。该课程作为校第三批在线精品开放课程在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上线运行,本学期是第3个学期。

过去一周,3位老师都在花时间学习准备做主播。经过多个平台的对比,我最后选定使用钉钉直播,并且分别跟这学期要带的四个班级做了试播。为了保证直播上课效果,课程中我设计了一些提问讨论,案例分析,作业展示的环节,让学生在直播中能够参与进来。与陈水芬、谢凤华、邬雪芬、吴丽民、杨雪等几位老师专门组建了线上教学交流群,经常交流讨论直播过程,特别是互动环节的设计,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让我们的直播可能尽可能顺畅,并达到好的课堂效果。

今天上午终于开播,效果应该说不错!我8:05分准时上课,钉钉很给力,除了播放视频时有些同学反应有点卡,与个别同学连麦互动时有点卡,上午五节课上下来一直非常顺畅。一些同学播放卡顿时,退出重新进入就好了。学生都很配合,1-3节的《市场调研》58位同学8:05分之前全部准时签到,到课率100%。第4-5节的《供应链管理》,27位同学也全部签到,听课情况也不错,我按照正常下课时间上下课,根据在线统计,所有同学都全程在线。直播中,我不断抛出问题,学生很快就有反应,说明都在听着呢,哈哈。

虽然疫情影响我们正常的在校教学,但互联网技术却使我们的教学、学生的学习没有中断。疫情也给我们推动线上教学带来很多机会。相信疫情会过去,线上教学却会持续并壮大发展,希望在线教学的前景越来越好!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商务策划》与《商务统计与软件应用》沈渊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线上教学经验分享——《管理学》贺锦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