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在线教学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线上教学经验分享——《管理学》贺锦江

2020年03月02日 15:08  点击:[]

《管理学》是教育部制定的工商管理类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是管理学科体系中的学科平台课,也是其它非管理类专业学生的学科选修课或个性化选修课。目前已在智慧树上建设在线开放课程,本学期是第二学期运行。该课程由课程负责人尤利群老师带领的十多位课程组成员统一备课、统一教学要求共同完成。本学期全校一共开课13个教学班,选课近700位学生,受众面广,深受学生喜爱。

工商管理学院贺锦江老师作为周一第1-3节首先进行线上进行《管理学》教学的年青老师,虽然有压力,但基于课时的充分准备,还是顺利完成了《管理学》的首秀。他的具体做法是:

1、提前建好钉钉群,并提前一天联系学生进行直播测试,进行课程签到,通过视频和同学进行课程基本情况交流。

2、确保学生都已收看直播之后,对课程的上课安排、教材、线上智慧树学习、考试等进行讲解。

有问题能得到及时解决,不把问题留到课上。

3、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功能,进行PPT上课,同时穿插多次互动,小问题可以通过视频会议语音功能实时进行问答,大问题讨论可以在钉钉群中同步文字进行,并随时进行讲解讨论。

4、课后作业:课后布置智慧树学习资料和作业,并在钉钉群内进行作业布置签到,确保每位学生收到作业信息。

关键词:课前课程签到、课后作业布置签到、钉钉直播上课、钉钉群里讨论、直播互动。

上一条: 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市场调研》李晓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