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教研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师蒲德祥参加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示范培训

2019年11月22日 13:55  点击:[]

11月12日-11月14日,教育部在北京举办第十二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示范培训班。培训由教育部教材局和教师工作司主办,旨在帮助任课教师吃准吃透“马工程”重点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对“马工程”重点教材的理解和运用上,使“马工程”重点教材得到更广泛地使用。我院教师蒲德祥作为《组织行为学》课程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组织行为学》示范培训班邀请了教育部领导、马工程教材编写组主编及主要成员作为主讲教师,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60余名任课教师接受了此次培训。培训中,教育部相关领导重点介绍了“马工程”教材编写和使用情况,并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对相关课程的基本问题、法律规制、热点问题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对教材的指导思想、总体框架、理论脉络以及需要把握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读。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进行了开班动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王炳林主任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编写组专家们全面介绍了教材体系和教学内容,并进行了专业的教学示范。清华大学张德教授做了“顶天立地,讲好组织行为学”的主题讲座,中国人民大学孙健敏教授深入解析了“组织行为学的教学要点”,北京师范大学李永瑞教授讲授了“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与领导力教学”,北京科技大学魏钧教授介绍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清华大学张勉教授分析了“群体心理与行为”。培训还组织了征集马工程重点教材意见建议的分组讨论。

此次培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课堂、进头脑。通过此次培训,任课教师学习和领会了马工程教材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进一步理清了“马工程”相关教材的编写思路,关注到相关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对提高我校相关学科的核心课程教学及专业课与思政课的融合具有积极作用。通过本次培训,参训教师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并获得了教育部教材局、教师工作司颁发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

人力资源管理系

2019年11月22日

上一条:福建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来我院交流 下一条:东莞理工学院经管学院来我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