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困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之家 >> 奖勤助贷 >> 助困活动 >> 正文

致敬熠熠学风之星 共建巍巍学术之林——2018-2019学年成绩分析暨学风建设大会

2019年04月12日 16:09  点击:[]

                    

新学期已经过半,旨在总结工商管理学院上学期学风建设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为每一位工商学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激发学生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工商管理学院于11号下午在学术一报举行了2018-2019学年成绩分析暨学风建设大会。

null2c3a5ecb3f28b75

出席本次大会的的有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学办主任胡星平老师,辅导员梁磊、林策、周衍彤等老师。

IMG_3922

大会伊始,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纪检部部长梅一凡同学对本学年的学风情况做了分析报告。从GPA、不及格率、晨读情况等多个方面深入而全面地分析了161718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值得肯定的地方以及存在的问题或不足。

IMG_3792

 

随后,同学们一览本学年度20位学风先进个人的风采。在图书馆埋头苦学,在各项比赛活动中优异表现,在社会志愿活动中无私奉献……他们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也是学风建设的标杆。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老师为他们颁奖并予以高度的肯定。

IMG_3885

640.webp (1)

 

王雅南同学分享了她宝贵的个人经验,站在学生的角度,为商院学子提供了更为实用、可借鉴的学习方法。

640.webp (2)

 

工商学院致力于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与锻炼机会,在贫困生的培养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采取多样形式助力贫困生的发展。而他们也不负众望,以持之以恒的努力为镰,收割了成功的果实。

回顾工商学院在2017——2018学年学风建设取得的成绩,不得不感叹老师无私的倾情付出和学子勤勤恳恳的不懈努力。励志学生代表王丽琴同学也讲述了她的求学之路,为众多贫困生同学提供了学习模本,让广大学子受益匪浅。

640.webp (3)640.webp (4)640.webp (5)

接着,工商学院生活部部长蒋家怡同学为大家介绍优秀学风寝室风采,并由钱依人同学分享优秀寝室的秘籍。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老师为获得优秀学风寝室的寝室长颁奖。

近两年来,工商管理学院一改往日考研出国寥寥无几的局面, 2018年考研出国再创佳绩,共有23名同学考取国内名校,共有45名同学成功申请到国外名校。2019年已有部分同学考取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爱丁堡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研究生,15工商2赵蕾同学成功考取复旦大学法学硕士研究生,15工商1陈万斌同学也顺利拿到约翰·美国霍普金斯大学offer,俩人分别给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考研和出国留学心路历程。

mmexport1555048631247mmexport1555048634065640.webp (6)

 

最后,黄卫华书记做了发人深思的讲话。提出“凡有所学,皆成性格”,鼓励商院学子广开眼界,不囿于本专业知识,如蜜蜂一般汲取百家之长。“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同学间携手共赴更高的学术高峰才是浙财商学学子该有的姿态。黄书记还引用克雷洛夫的话“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告诫学子脚踏实地才能有手触星空的那天。

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各位学子都能向学风先进个人、优秀学风寝室学习,向已经考取国内外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们学习。作为浙财人,进德修业,与时偕行;作为工商人,快乐经世,厚德泽人;始终要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浙财大工商学院为己任,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工商学子,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图文/李灵珊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关于成立2019—2020学年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关于2018—201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名单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