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知 >> 正文

关于对2011年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年度检查的通知

2011年09月13日 13:19  点击:[]

各有关单位、各有关项目负责人: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对我校社科研究人员承担的在研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进行年度检查(2011年立项的项目暂不列入检查范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检查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如是否按计划展开研究,是还在资料收集中,还是已经完成了初稿等。对于没有开展研究或进展缓慢的,各单位管理部门要了解原因并督促项目负责人制订整改措施,加快研究步伐。

  2、检查项目研究成果质量,包括项目已取得的研究成果的数量和质量、已开展的调研及相关工作、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和建议等;阶段性成果出版、发表、获奖及社会反响情况。对于特别优秀的阶段性成果,写出1000字左右的介绍材料专门报送我办。

  3、检查经费使用情况。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对各类项目的经费开支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执行经费预算、是否围绕研究工作使用经费、是否有超额或重复提取管理费、是否超范围超标准开支项目经费以及结项项目经费决算是否附有开支明细等。

   4、检查项目重要事项变更情况,包括项目负责人、项目名称、最终成果形式、研究内容、项目管理单位等是否改变,项目负责人是否违反规定擅自延期而没有履行申请报批手续等。

   二、检查方式

  1、项目负责人填写《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1年度检查表》,有重要事项变更的须填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

  2、省规划办将深入部分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通过项目年度检查汇报会、座谈会等方式,面对面地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汇报。

3、各单位将年度检查表及重要中期成果等汇总,认真填写《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1年度检查情况汇总表》。

年度检查所需的《年度检查表》、《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重要事项变更登记表》和《检查情况汇总表》请从浙江社科网站,网址:www.zjskw.gov.cn. 也可在本通知下方附件下载。

各单位请于11月21日前将《年度检查情况汇总表》(附送电子版)、《年度检查表》(一式三份)、《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重要事项变更登记表》以及重要中期成果简介(附送电子版)一式两份报送科研处。

      

联系人及电话:杨红伟(87557071)

E-mail:kyc@zufe.edu.cn

文件下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年度检查情况汇总表)文件下载(年度检查表)文件下载(重要事项变更登记表)文件下载(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

上一条:贵州省教育改革发展研究十大课题招标公告 下一条:关于征集201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