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届“尖烽时刻”全国模拟大赛的通知

2017年10月31日 09:16  点击:[]

赛事背景

尖烽时刻®赛事源于来自北欧的全球知名商科模拟大赛PEAK TIME。自2008年引入中国后,已在中国成功举办了九届全国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120多所院校,累计数万名学生参赛。尖烽时刻®已成为国内一项知名度颇高的国际性商业模拟赛事。参赛院校汇集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和南开大学等众多985和211院校。获胜院校将赴欧洲参加全球总决赛,在世界的平台上与全球众多知名高校角逐和交流。

赛事目的

尖烽时刻®赛事致力于提高学生商业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与软技能,让学生享受学习带来的快乐。尖烽时刻®是目前中国区唯一将赛事与商科模拟课程完美契合的模拟比赛。未使用CESIM模拟课程平台的院校可通过赛事熟悉体验模拟平台,为将来的课程设置打下良好基础;已使用CESIM模拟平台的院校可通过赛事检验教学成果,促进课程取得更好效果。

赛事概况

尖烽时刻®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全国决赛和全球赛事四阶段。中国区初赛和复赛通过网络进行,初赛包括在线模拟决策和团队介绍;复赛由在线模拟决策和案例分析组成。中国区决赛将集中在现场进行,分为模拟比赛和现场商业演示两个比赛环节。在商业演示环节,资深名校评委和企业高管将对学生演示进行提问和点评。获得全国冠军的队伍将赴欧洲与全球其他20余支队伍角逐世界冠军。

全球赛事PEAK TIME(www.peaktime.org)

该赛事是在欧洲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国际模拟竞赛,每年都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学生参加。竞赛要求参赛者在虚拟模拟中运用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分析能力完成和解决真实商业活动中的多种任务与问题。模拟竞赛的主要目的在于营造和发展一个具有竞争性的创业者环境,期间邀请世界各国商业杰出人士演讲,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竞赛国际组委会为了促进各国文化交流,通过商业模拟竞赛形式,让各国参与者有机会拓展他们交际网络,并与其它各地区的优秀选手互相合作交流。

如何加入赛事?

报名资格

1. 凡具有正式学籍在校的本科生(建议二年级及以上、不同专业同学组合参赛),研究生和MBA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2. 以团队形式参加比赛,每队最多4人。每队最多2人参加过上一届的“尖烽时刻”赛事。

3. 本科生或以下将参加本科生组,研究生和MBA学生将参加MBA组。

4. 参赛团队需得到本校院系或MBA中心的推荐。

报名费用

 

每个团队500 元人民币(进入下一阶段赛事,不会收取另行比赛费用)

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需在116日前按要求将作品统一交至5-406林策老师处。提交材料包括:附件2团队信息表(一式一份)。电子稿以个人(团队)为单位发送至邮箱1145964298@qq.com(材料标题为“名称+尖峰时刻”)

报名截止时间

2017年11月6日

比赛方式和时间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专家进行初审,初审后统一报名参加比赛。尖峰时刻的初赛和复赛主要在互联网上完成,提供在线支持与帮助。决赛将集中2-3天时间,现场统一进行。

赛事时间安排

全国初赛 2017年11月中下旬 (在线)

全国复赛 2017年12月中旬 (在线)

全国决赛 2018年3月中旬 (杭州)

全球决赛 2018年4月下旬 (欧洲)

报名时请使用自己真实的邮箱,以方便接收平台直接发送的赛事相关信息。

决赛奖项设置

 

冠军即特等奖(本科生组+MBA研究生组各一队):

奖杯+团队奖金+组委会签发个人获奖证书;

本科生组冠军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总决赛;

MBA研究生组冠军获邀参加北欧交流访问活动;

一等奖(本科生组+MBA研究生组各三队):

奖牌+团队奖金+组委会签发个人获奖证书;

二等奖(本科生组+MBA研究生组进入决赛队):

奖牌+组委会签发个人获奖证书。

所有进入全国决赛阶段比赛院校都将获得北欧院校交流研讨活动的邀请。

其他奖项设置

进入复赛院校:获得2017-2018赛季尖烽时刻中国赛区全国比赛三等奖;

进入决赛阶段院校:获得2017-2018赛季尖烽时刻中国赛区全国比赛二等奖;

决赛阶段前四名院校:获得2017-2018赛季尖烽时刻中国赛区全国比赛一等奖;

另设有院校或团队单项奖包括最佳组织奖、新秀奖等,所有指导老师将获颁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浙江省第十一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补充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