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首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浙江财经大学校赛评审圆满结束

2022年09月16日 16:02  点击:[]

9月15日下午13时00分,首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浙江财经大学校赛评审会在工商管理学院410会议室举行。此项赛事是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与Credamo见数联合主办的一项全国性比赛,旨在激发学生对企业和市场的研究与探索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分析能力,鼓励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赛分为校级选拔赛、分赛区竞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分赛区共包括四大赛区,分别是北部赛区、东部赛区、南部赛区、西部赛区。大赛定位于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能力的锻炼与培养,通过与市场调研行业直接对接,以企业公司命题、业界人士指导、行业专家评审等方式,让参赛学生在比赛过程中,深入了解市场调研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实际需求,培养了学生参与企业市场调研与商业策划所需的专业技术与实践能力,为将来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大赛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全国共有近500所高校,32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超过2万多名学生报名参赛。我校共有109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全国大赛组委会组织的培训和考试,共有95名同学通过专业知识认证考试,获得中国市场学会颁发的“市场分析研究员”证书。同时,这95名同学取得组队参赛资格。

暑假期间,中国市场学会组织来自高校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对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分别进行了内容丰富的培训,提供研究命题的多家企业还为学生开设了专场宣讲会和答疑会。我校校赛组委会也特别邀请了杭州娃哈哈集团相关部门给校赛提供了企业命题,并召开了专场宣讲会,市场营销系老师还为参赛学生进行了两场专场培训。最终,按照大赛组委会标准要求,我校共有8支参赛团队成功提交了市场研究和商业策划报告。参赛项目涉及互联网、文旅、纺织、汽车、饮料、房屋租赁等多个行业。

本次大赛校内赛由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承办。校赛分为项目书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现场答辩环节在工商学院楼410会议室举行。参与答辩的老师包括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陈颖老师、陈水芬教授、谢凤华教授、郭军灵老师以及吴丽民老师,营销系主任陈颖老师首先致辞,强调了培养市场研究和商业策划等能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大赛校内组委会负责人,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系李晓锦老师对本次大赛参赛和评审过程进行了讲解。

参赛选手与评审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评审老师对每个参赛队伍的作品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修改和提高的思路。最终,根据评审专家打分,在八支队伍中决出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和两个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两支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由复旦大学主办的东部分赛区比赛。预祝他们在分赛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我校争得荣誉!

首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浙江财经大学校赛获奖名单

队伍名称

学生姓名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无限不循环队

姚晔昀 陈思璇 谢冉 李懿琳 訾多

王跃梅、雷雪

一等奖

圆梦才牛呀队

蔡思茵 滕媛媛 邹亚敏 刘仁杰 徐梦婷

李晓锦

一等奖

绝队

冯滢雨 张子恒 李佳明 李欣阳

郭军灵

二等奖

无言以队

苑潇艺 李瑞琦 徐奕冉 徐迎秋

林与川

二等奖

江山代有才人秃队

谭炫野 王逸轩 汪鸿翔 何云浩 夏铭潞

高键

三等奖

仰望星空队

焦浩昀 赵丝缨 邹宇颉 刘童涛 廖雨轩

董蕊 沈渊 刘磊

三等奖


上一条: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校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喜获国家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