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喜获国家一等奖

2022年09月08日 11:05  点击:[]

2022年8月28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总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我院学生韩大瑞团队荣获本科生组全国一等奖,指导老师林与川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是全国影响最大的统计学科两大竞赛之一。

本届大赛共有全国514所院校,8607支队伍,近2.6万名大学生报名。我校入围总决赛的3支队伍均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本科生组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研究生组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

暑假期间,学院组织老师进行模拟比赛培训,帮助学生修改参赛论文,通过模拟答辩提高学生的应变能力,并且带领学生参加现场答辩。统计建模比赛有利于培养大学生应用统计技能的良好氛围,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

上一条:首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浙江财经大学校赛评审圆满结束 下一条:首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 校内选拔赛企业命题公布及预立项申报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