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力资源产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资源产业学院 >> 正文

首届在杭高校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类)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10日 09:30  点击:[]

近日,首届在杭高校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类)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财经大学主办,杭州市钱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浙江省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服务中心和杭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进行业务指导;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浙江财经大学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承办,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协办。

大赛是根据中共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5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意见》(浙人社发〔2022〕32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面向大学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评价,推行“学历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制度”,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取得与所学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大赛以“职业成就人生 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专业大学生培养效果,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王建明院长代表主(承)办单位致辞

启动仪式由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主持。杭州市钱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范哲敏、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周帆、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王晓辰,以及各参赛院校的领导和师生代表线上出席了本次活动;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建明、党委副书记吴玻、副院长张雷,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和学生代表等线下出席了本次活动。

王建明院长首先为本次活动进行了致辞,对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参与大赛活动的各个单位和各位专家、师生表示感谢。王院长强调了职业技能学习对于大学生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肯定了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建设成果,并对本次大赛促进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专业大学生职业技能提升、就业能力增强的预期效果寄予厚望。

范哲敏副局长代表联合主办单位致辞

范哲敏副局长代表联合主办单位进行了致辞。范局长指出,钱塘区作为浙江省高等教育资源的集聚地之一,在高等人才培养方面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希望通过举办大赛的方式,切实推动职业技能人才队伍的发展和壮大,为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同时也欢迎和鼓励在杭大学生毕业后立足钱塘、建设钱塘。

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协办单位领导、参赛院校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等进行了发言。最后,黄卫华书记宣布,首届在杭高校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类)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组委会讲解比赛规则及相关组织事项

本次大赛设置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环节为在线知识竞赛,决赛环节为职业技能竞赛,初赛获奖选手(各校前15%且达到规定分数)可获得1次我校免费提供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会和参赛电子证书;决赛获奖选手将获得500-2000元现金奖励和获奖证书。本次启动仪式只是一个开始,后续大赛将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确保按既定方案顺利开展,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培养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大学生学习热情,提升大学生职业技能。

上一条:我校11月初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圆满结束 下一条:关于举办首届在杭高校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类)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