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力资源产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资源产业学院 >>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在杭高校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类)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2年11月10日 09:22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国家有关大学生就业创业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培养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大学生学习热情,提升大学生职业技能,决定举办首届在杭高校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人力资源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职业成就人生  技能成就梦想

二、大赛宗旨

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专业大学生培养效果,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三、组织机构

大赛成立在杭高校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类)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组委会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大赛的各项工作。

大赛将邀请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等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专家,组建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项目的评审工作。

、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在杭本科和高职高专院校全日制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专业在校大专、本科和研究生。已经取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证书的学生不纳入参赛对象范围。

相关专业指工商管理、企业管理、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经济学、劳动关系、法学、社会工作、管理科学与工程、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公共关系等。

五、大赛形式

本届大赛设置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环节为在线知识竞赛,决赛环节为职业技能竞赛。

相关文件和材料可以通过浙江财经大学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网站(网址:http://hr.zufe.edu.cn)查阅或下载。

 六、大赛安排

(一)初赛:在线知识竞赛。流程如下:

1.个人报名(11月15日前):符合条件参赛选手以个人名义报名,报名网站链接http://hr.zufe.edu.cn,选手须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本人学生证扫码件。

2.资格审核(11月15日前):选手报名后主办方会同步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条件的将通过短信发放参赛凭证和竞赛账号和登录密码。

3.赛前准备(11月15日前):本次网络知识竞赛内容以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出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认定国家教材(下简称“认定教材”)为参考,竞赛题型为单选题,考试时间为30分钟。

参赛选手须自行准备参考教材进行阅读学习,赛前会主办方提供一定数量竞赛参考题目供考生进行赛前练习。

4.网络参赛(11月16日-11月25日):参赛选手登录竞赛平台进行网上答题,答题提交后会得到本人的竞赛成绩。

比赛期间选手可以登录不超过三次网上平台答题,考题系统随机生成,比赛成绩取三次考试中的最高分。

5.竞赛奖励(11月30日前):

(1)参赛电子证书。所有完成比赛(成绩需到达规定分数)的参赛选手,将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参赛电子证书;其中前5%的颁发一等奖证书,前5-10%的颁发二等奖证书,前10-15%颁发三等奖证书。

(2)1次免费参加认定机会。各学校竞赛成绩排名前15%的参赛选手(成绩需到达规定分数),均可免费获得1次浙江财经大学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机会(研究生符合条件的可以直接参加三级认定),考试通过的颁发国家认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二)决赛:职业技能竞赛。流程如下:

1.组队参赛(12月3日前):各学校排名前15%的选手可自由组队,人数不超过5人,并配备指导老师1人,每个学校限1-2支队伍参赛(具体数量由组委会根据初赛人数确定)。

2.赛前准备(12月5日前):竞赛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认定教材教材为参考,考试题型为必答题、抢答题、案例分析题和情景模拟题等,各参赛队伍自行准备,主办方会提供一定数量参考题目供选手进行练习。

3.现场竞赛(12月10日前):邀请杭州市各大高校相关专业教师组成竞赛委员会,团队线下技能竞赛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

4.竞赛奖励

(1)获奖证书。所有参赛团队均可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参赛纸质证书和获奖证书(限获奖团队)。

(2)现金奖励。设一等奖1名 奖励现金2000元 ;二等奖2~3名,奖励1500元/团队;三等奖2~3名  奖励800元/团队;以及参与奖若干名。

职业技能竞赛为线下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如遇疫情等特殊情况,将改为在线进行。

七、大赛参考书目

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出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第四版)

八、参赛须知

1.大赛统一采取官网报名,参赛者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参赛选手的资格以大赛组委会审核结果为准,不符合专业要求的不接受参赛。

2.已经取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已经报名参加浙江财经大学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同学不再参加本次大赛。

3.初赛阶段须参赛者本人独立完成,不得使用他人信息冒名“占位”,不得由他人代答,一经查实,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及获奖资格。

4.初赛获奖选手所获浙江财经大学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符合条件研究生也可以直接考三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免费考试机会,须在2023年12月31日前使用,不得延期、转让或要求折抵现金,考试未通过的补考费用由选手自行承担。

5.对所有参赛队员,根据所在院校的相关政策,给予第三课堂分、社会实践分等奖励;表现优秀的选手,将优先获得浙江优质企业的实习机会。

6.参赛者在参赛前请确保已阅读并愿意遵守相关比赛规则,任何违反规则的操作,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7.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九、大赛联系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电话:0571-87557420  

手机:18969906271(可加微信)、18969116530(可加微信)

邮箱:18969116525@189.cn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上一条:首届在杭高校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类)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浙财大技能等级认定缴费须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