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党课圆满举行

2019年10月25日 18:28  点击:[]

落实好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好45周年校庆20周年院庆活动,激发工商学子创业热情,10月2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于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立足创新创业,聚集人才培养”主题党课,此次党课由黄卫华书记主持,党课嘉宾为余泽彬校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及17、18、19级学生参加。

 

首先,董进才院长为优秀校友余泽彬颁发了“职业经理人”社会导师聘任证书,并进行了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为双方后续合作奠定基础。

 

随后余泽彬校友做了“我从财大开始的创业之路”的主题演讲作为2010届优秀校友、有重要影响力的家庭教育先行者“家有学霸”创始人兼CEO的余泽彬校友,他的创业故事让大家受益匪浅。因儿时经历了家庭企业的起落,生活的艰辛早已磨砺了他的坚韧的品质。到了财大后,余泽彬便开始了创业之路,从摆地摊到做团购、做生鲜配送、开店,四年的创业之路,艰难险阻遍布。俞敏洪偶然的一次演讲点燃了他心底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开始思考人生的意义,从此他树立了一个新的人生目标--“让一百万人听到我的演讲”。去新东方做销售后,他初心不改,时刻为梦想奋斗着,最终成为新东方第一位“从市场部走出来的集团讲师”。忙于讲座的同时他又将努力方向聚焦“家庭教育”上,与此同时,他创立的《小余老师说》全网总点击超1.5亿、粉丝超过了70万,创作《再见,中国式家长》反思现今的教育问题,他创办了共赢未来学校家有学霸”互联网学习平台努力打造教育界的阿里巴巴,竭力去改变中国当下的教育问题 ……余泽彬的演讲引起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党课是在积极落实学校和学院主题教育活动背景下,进行的优秀校友分享会,余泽彬校友不断思考自己要做的事情、调整人生不同阶段目标、充满激情的创业动力,感染了全院师生。

 

                                  文字:俞柳嫣

                                  摄影:楼书扬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93届校友黄宏瞻被授予“衢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下一条:工商学院一行走访优秀校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