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浙财校友HR俱乐部(筹)劳动纠纷案例解析专题沙龙成功举办

2019年07月30日 09:20  点击:[]

7月27日下午,浙财校友HR俱乐部(筹)“招聘录用常见劳动纠纷案例解析”专题沙龙活动在文华校区学渊楼成功举办,有来自兄弟高校的教师,杭州、宁波、嘉兴、义乌等地的校友及HR同行共40余人参加。

 

                                           参会人员合影

俱乐部指导老师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张维维博士首先致欢迎词,对大家冒着近40度的酷暑高温来参加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代表人力系表示将全力支持俱乐部的建设,希望俱乐部发挥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作用,成为人力专业校友爱的港湾、心的归属,浙财HR校友之家。

随后,沙龙特邀嘉宾吴道友教授就招聘录用常见的劳动纠纷进行了分享。“在校大学生校外兼职,受劳动法保护吗?大学生实习,与企业是否存在劳动关系吗?入职前后用人单位应告知劳动者哪些情况,如何保留证据?《入职登记表》如何设计,才能起到预防法律风险的作用.....”,这些困扰HR并经常导致劳动纠纷的问题,经过吴老师的深入浅出的分析后,大家豁然开朗。吴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其从事HR工作8年来的心得和体会,大家受益匪浅。

 

                       张维维书记致欢迎词    

 

                                 吴道友教授做专题分享

本次沙龙以“招聘录用常见劳动纠纷案例解析”为主题,聚焦员工招聘录用常见劳动纠纷,以案例剖析的方式,分析相关问题的劳动法律风险,对于帮助各企事业单位构建行之有效的劳动争议风险防范机制,将发挥重要作用。很多参会校友和HR同行都表示这次沙龙“干活多多,收获满满”。

这次沙龙活动还吸引了包括三茅人力资源、上海外服等多家人力资源专业机构的参加,并纷纷表示希望与俱乐部开展紧密合作,依托俱乐部的专业资源,共同提升HR从业人员的职业水平。

 

                           参会校友相互交流

沙龙活动结束后,俱乐部杭州、宁波、嘉兴等分部的校友还就俱乐部的会员管理、组织运行、活动安排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将陆续推出一系列专题活动,为会员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

上一条:学院走访苏州地区优秀校友 下一条:我院“优秀校友企业调研”实践服务团赴杭州优秀校友企业开展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