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优秀校友企业调研”实践服务团赴杭州优秀校友企业开展调研

2019年07月08日 14:49  点击:[]

    近日,在赵昶老师和胡星平老师的带领下,“优秀校友企业调研”实践服务团的第一站来到了位于天际大厦的杭州博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我校2014MBA优秀毕业生、杭州博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志国热情接待了我们。

 

实践服务团与公司高管合影留念

杜志国总经理就公司的商业模式、发展历程等做了简要的介绍。杭州博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将互联网与金融业整合。作为官方媒体总代理,与安徽广电等知名广电集团合作,推广财经类课程,发展投资者教育,研发投资类专业衍生产品,是一家正在蓬勃发展、富有朝气的互联网企业。

 

 

公司荣誉

杜志国学长还幽默风趣地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他提到,由于公司员工平均学历较高、海归职员的比例较大,在成立初期,员工的管理和磨合是一大问题。曾经出现过高管间的文化认同差异,以及员工想法和公司的战略目标不一致等问题。俞敏洪曾经说过:“我是一只狼,我带领的团队也要是狼,他们不能是狗,更不能是羊。创始人的首要本领就是要找到有同一目标、志向和精神的人。”

而杜总希望与他并肩作战的队友都是具有“狼性”,是能够跟着他一起冲锋陷阵的战友,是相信他支持他的臂膀。在不断磨合的过程中,公司的文化战略也为了适应公司发展而在不断的变革。从以过程为导向、注重文化熏陶到以结果为导向、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公司的运营效率和营销成果都有了重大的突破。

 

公司在2017年10月成立,而在11月底就与重大合作商安徽广电集团完成了签约,看似顺利发展的背后,其实隐藏着诸多的矛盾。与重要合作商之间的匹配度问题,正印证了“合伙人不是找的,是碰的”。经历了与公司管理层的磨合,与合作伙伴、股东的交流,产品与客户的磨合后,公司的战略也在不断的完善与升级。

  

杜志国总经理、投资经理陈经理和人力资源部HR王经理还接受了实践服务团长达三个半小时的访谈。上午访谈的焦点集中于公司宏观层面的战略、目标、人才招聘计划等问题,;下午就公司有关互联网运营的具体操作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新媒体融合获取客户流量、通过知识消费传递投资理念等战略都让我们受益匪浅。

 

 

9C807

赵昶老师从商业模式、运营方式、人力资源配置等方面和杜总等做了深刻的探讨。并在最后向杜总发出了财大四十五周年庆的邀请函,邀请他2019年11月回校参加45周年校庆与学院20周年院庆。祝愿财大和博扬共同进步,创造下一个辉煌!

上一条:浙财校友HR俱乐部(筹)劳动纠纷案例解析专题沙龙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院走访杭州地区部分优秀校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