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新闻资讯 >> 正文

忆往昔峥嵘岁月 谈今朝旖旎风光——记工商管理学院优秀校友交流会

2013年11月18日 17:01  点击:[]

    11月1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优秀校友与50多名在校学生在学院楼512一起分享了在校学习心得和毕业后他们在社会上奋斗的经历。前来参加的校友有2003届企业管理毕业生、现任杭州永卓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费海炳学长,2008届市场营销毕业生、现任宝洁公司杭州市区域经理何丹红学姐,2008届工商管理毕业生、现任杭州阔美广告公司总经理陈中儒学长。同时参加本次交流会的还有学院领导和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尤利群,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曹桢,企业管理系主任沈渊以及学办胡星平等。整个交流会气氛十分活跃,高潮迭起,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求学、求职和创业等经历侃侃而谈,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不时为他们的经历而热烈鼓掌。

                              

    费海炳学长首先和大家分享他的成长和求学经历,他给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创业历程和他目前的发展情况。他提了一个问题:作为一名本科大学毕业生,“工作时目标太高,而自己起点太低,怎么办?”——这的确是一个很让人深思的问题。费学长不仅给大家分享他精彩的创业故事,大学生如果有创业打算,应该如何去坚持自己的梦想,任何创业者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面对挫折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同时他还建议大家好好把握当下时光,趁着空闲时间多读一些书,涉猎的范围广一些,努力拓宽自己的视野,去发现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何丹红学姐,宝洁公司杭州区域经理,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她给大家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和工作经历。何丹红学姐首先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时所经历的迷茫、彷徨到找到明确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而制定的详细学习和实践计划等经历,建议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要好好规划,把握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多实践、多锻炼,要尽力去协调好学习和学生工作的关系,尽量统筹兼顾好。然后她给大家分享了她从一个基层的一线员工到逐步成长为一个优秀职业经理人的成长经历,结合目前跨国公司的用人标准,她建议大家大学要把握好三点:1.学习成绩要过得去,2.外语水平要过好,3. 要多参与实践。同学们听了她的介绍,既深受鼓舞,也深受启发。

                              

    最后分享大学生活和工作经历的是陈中儒学长。他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丰富的大学学生社团工作和毕业后艰辛的创业经历。他以自己大学时丰富的社团工作经历告诉大家在搞好学习的同时要积极参加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在学生会和社团不仅可以锻炼、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也可以为自己积累丰富的人脉关系,为毕业后创业和工作创造更多的便利条件,同时又以自己坎坷的创业经历,告诫学弟学妹们:毕业后走上社会不管是选择工作还是创业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要有迎接挫折和挑战的心理准备,要坚持诚实为人和踏实做事的原则,要坚持自己的梦想。

                               

                             

    优秀学长学姐的精彩分享,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他们精彩的大学生活和事业有成的社会工作经历,更是让他们明白了应该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要给自己一个合适的定位,把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和他人交流,只有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才有可能在未来更好的立足于社会!

                             

    最后,尤书记作总结发言,尤老师为学院有这样优秀的校友感到骄傲,并鼓励在校的学生,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精神,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突破自己,提高自身能力,未来也将成为工商的荣耀!

上一条:九年的约定,你我共赴 下一条:相约财大,梦想启航——未来企业家校友论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