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浙江省首届大学生职业经理人能力大赛研讨会在学院举办

2022年04月01日 09:22  点击:[]

3月31日,浙江省首届大学生职业经理人能力大赛研讨会在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举办。浙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重鸣,浙江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多所院校内相关学院的院长、书记及院校导师、企业导师、大赛筹备组等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卫华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王重鸣教授做了名为“职业经理人资质体系与赋能策略”的主题分享。王教授率先提出了以五力管理模型定制职业经理人能力标准,强调职业经理人应当培养五种胜任力,分别是“团队力(团队管理)、创新力(创新管理)、文化力(责任管理)、行动力(变革管理)、生态力(可续管理)”。通过提升职业经理人的职业素养、职业胜任、职业知识和职业适配加强职业经理人的能力培养,体现职业经理人的变革转型任务绩效、创业创新协作绩效、数字经济责任绩效、绿色经济创新绩效、一带一路可续绩效。据悉,王教授长期深入研究中国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参与了职业经理人资质体系建设,长期参与浙江省职业经理人资质评价与认证工作,并开发了职业经理人才职业能力与职位适配指标体系。

黄卫华书记代表大赛竞赛委员会介绍了大赛方案,本届大赛以“服务地方经济、推动数字转型、践行绿色管理、共创人才培育”为主题,计划于2022年4月中旬正式启动,由江省职业经理人协会、浙江财经大学联合省内各所高校共同主办。本次大赛主要三大特色:一是服务地方经济。本赛事聚焦浙江省地级市、乡镇等招标企业,搭建高层次人才供需平台,让专业人才赋能创新,集中解决一批地方企业管理疑难杂症,活跃地方数字经济,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二是倡导真题真做。本赛事是把企业转型升级管理中存在的真问题整理提炼成专业性的竞赛选题,引导竞赛队伍根据自身的专业特长深入企业实习、实践、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三是鼓励校地共创。本赛事致力于构建一个沟通与合作的桥梁,让高校和地方、企业三方相互靠拢。校地企三方可以结合实际,在人才培养、管理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探索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浙江省首届大学生职业经理人能力大赛坚持以解决企业在数字化管理、绿色管理转型升级中的现实问题为导向,创新性地提出“企业出题、高校作答、落地助推”的竞赛模式,扎实践行省委省政府的数字化改革和共同富裕精神,为推动企业数字化管理、绿色管理转型升级提供新思路,为高校助力企业创新、服务地方经济提供新经验,为管理类人才培育探索新模式。


最后,各参会院校专家、企业专家都分享了各自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大赛立意好,起点高,对广大管理学科学生有很强的实战实训作用,也有利于产教融合,能够很好的搭建起院校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同时,各位专家对大赛的组织形式,比赛评分标准等,也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上一条:走进数智餐厅,共飨美好未来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召开社会合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