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卫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之家 >> 公寓文化 >> 寝室卫生 >> 正文

第十届寝室长大会暨18级寝室长大会

2018年09月25日 10:42  点击:[]

为做好我院学生园区管理,加强学院文明寝室建设,打造“商学”特色寝室,增强工商学子在寝室中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提升寝室长队伍的责任意识和工作水平,营造更加美好的寝室生活环境。2018920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学院楼211教室举行“第十届寝室长大会暨18级寝室长”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敏,学办主任胡星平、学生会自律中心主任徐安妮、生活部以及2018级新生寝室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寝室的卫生管理、制度与文化建设展开。

说明: QQ图片20180920202739

首先,由党委副书记谢敏致辞。谢老师表示,寝室长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做好寝室管理与建设工作。工商管理学院有许多特色寝室、优秀学风寝室与文明寝室。希望寝室长们能够担起责任,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不仅要让寝室成为同学们安心休息的港湾,还要让寝室成为工商学子拼搏、奋斗的充电站,助力工商学子成长、成才。

说明: QQ图片20180920202723

接着,生活部副部徐汉森同学介绍寝室文化建设的主要活动。文明寝室评比、优秀学风寝室评比、特色团小组及特色团小组组长评选、寝室美化大赛以及特色寝室评选这五个主要活动,定能让寝室成员们留下共同美好的大学回忆。

说明: QQ图片20180920202735

 

随后,优秀寝室代表汪亮同学分享优秀寝室的养成之路。汪亮同学提出了自己独特的寝室管理之道——四个时期。第一是定规矩时期,寝室定下个人卫生和学习方面的条约。第二是监督时期,互相监督个人卫生、公共卫生,如有不遵守者需接受处罚。第三是自律自觉时期。最后就是大同时期,大家已经养成自觉关心寝室卫生的好习惯。汪亮同学还表示,寝室作为大家思念的家,需要大家共同来爱护。

说明: QQ图片20180920202702

之后,胡星平老师就生活园区的寝室管理与寝室文化建设进行相关布置,胡老师介绍了我们园区一些基本情况,强调学分制背景下,寝室建设的重要性,表示尽管我们园区由于客观原因存在一些实际困难,但是只要我们每个寝室长都认真履职,带领室友,把寝室当做家园一样去呵护与建设,我们就一定能把寝室建成我们一个温馨而舒适的港湾,为我们学习生活提供良好的环境,大家都能在这里快乐学习、幸福生活。

说明: QQ图片20180920202748

生活部部长蒋家怡同学就寝室的卫生检查、评分标准、评奖评优和寝室相关的管理制度作了细致的讲解。

说明: IMG_256

 

会议的最后,大一新生寝室长们共同签署了《寝室文明公约》。

说明: QQ图片20180920202753

本次会议到此圆满结束,相信在工商管理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会将每个寝室建设成为一个干净整洁、温馨和谐的小家。

上一条:中秋佳节,花好月圆人更暖——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寝室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情系学子,暖心中秋——工商管理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寝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