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之家 >> 公寓文化 >> 商学家园 >> 正文

2021第五届“业精于寝,至诚至美”特色寝室评选大赛

2021年10月25日 15:33  点击:[]

川沙妲己琳娜贝儿向你发出邀请~快来参加特色寝室评选啦~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文明寝室建设,选树优秀寝室典型,第五届“业精于寝,至诚至美”特色寝室评选大赛已经逐步展开。

活动时间

初赛:2021年10月20日—11月5日

复赛:2021年11月5日—11月下旬

活动流程

评选工作由各学院和学生处组织实施。

1.“特色寝室”每学年评比一次,时间为每学年10月初;

2.评选工作由各学院和学生处组织实施。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填写《浙江财经大学“特色寝室”申请表》,报所属学院;各学院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评审并确定院级“特色寝室”,并推荐优秀寝室参与校级“特色寝室”评比;

3.学生处组织相关人员对申请寝室进行评审,并授予校级相关荣誉;

4.学生处对评选出的“特色寝室”进行定期抽查,一旦发现不合格,将撤消“特色寝室”的称号。

活动奖励

1.特色寝室共分八个类别(党员先锋、学风优良、创新创业、志愿标兵、国际视野、文体特长、和睦之家、其他创新特色项目),按校级荣誉予以表彰,并纳入寝室卫生等级评定考核。

2.凡被评为校级“特色寝室”,劳育分寝室长加3分,寝室其他成员加1.5分,所有寝室成员园区专项百本分加2分。

3.特色寝室具有调整C级寝室等级的资格。

报名方式

请各班生活委员将电子报名表(浙江财经大学“特色寝室”申请表)以班级为单位于【11.5】下午13:00前发送至邮箱gsshqyb2020@126.com,纸质报名表于【11.5】下午13:00-15:00送至学院楼一楼休息处,届时会有工作人员在场

基本条件

“特色寝室”是寝室成员精神面貌和文化素养的综合反映,是文明寝室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基本条件如下:

1.寝室成员在思想引领、党团活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2.寝室成员要团结友爱、乐于助人,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良好品质,没有任何违规行为,且寝室特色明显,对其他寝室有较大的榜样示范作用。

评选类别

1.党员先锋

(1)寝室成员主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关心时事政治;

(2)寝室成员半数及以上为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

(3)寝室成员在学生组织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在政治理论学习、党团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2.学风优良

(1)寝室成员学习态度端正,形成比、学、赶、帮的浓厚学习氛围,无迟到、旷课和考试违纪行为;

(2)寝室全体成员本学年内考试无挂科,在上学年获得过单项及以上学生奖学金;

(3)有比较强烈的考研意愿,在考证、出国留学等方面表现突出。

3.创新创业 寝室半数及以上成员符合以下条件之二及以上可申报:

(1)获得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纳入学校学生科技创新与竞赛奖励范围内的赛事)三等奖及以上奖项;

(2)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

(3)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

(4)寝室成员积极参与创业类比赛和创业实践活动,并取得一定成绩。

4.志愿标兵 寝室半数及以上成员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申报:

(1)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义务工作,本学年服务小时数超过50小时;

(2)获得各类“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5.国际视野 寝室半数及以上成员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可申报:

(1)获得校级以上外语类专业竞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

(2)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国际交流、访学项目。

6.文体特长 寝室全体成员满足以下条件之三及以上可申报:

(1)担任校级及以上各类文艺、体育大型活动的服务人员;

(2)获得校级及以上文化艺术类比赛三等奖及以上;

(3)寝室成员是校级运动队成员;

(4)获得校级及以上各类体育比赛前三名;

(5)积极参与“三走”活动。

7.和睦之家

(1)寝室全体成员全年无大功率电器;

(2)寝室卫生等级评定为A级,随时保持窗明几净、井然有序;

(3)寝室成员关系良好,无投诉、无寝室调换行为发生。

8.其他创新特色项目

(1)在上述项目以外的创新活动;

(2)在校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特色项目。

可盐可甜的探险家琳娜贝儿期待来大家的寝室探险噢~

上一条:不期而“寓”——第十六届寝室美化大赛 下一条:学院领导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