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之家 >> 公寓文化 >> 商学家园 >> 正文

2022第六届“业精于寝,至诚至美”特色寝室评选大赛

2022年10月25日 15:2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文明寝室建设,选树优秀寝室典型,第六届“业精于寝,至诚至美”特色寝室评选大赛已经逐步展开。

活动主题

业精于寝,至诚至美

活动流程

初赛

时间

2022年10月10日—10月25日

具体流程

学院依据《浙江财经大学特色寝室评选条例》(见原文链接附件1),推举出四个优秀特色寝室参加校级评选(超过四个择优推举)。

方式

请参与报名的寝室由寝室长将电子报名表(附件2)于【10.21】下午13:00前发送至邮箱gsshqyb2020@126.com。

校级复赛

时间

2022年10月25日—11月中旬

具体流程

1.“掌上浙财”微信公众号线上投票(票数将按比例折算为满分100分制的分数,分数占复赛成绩20%)。届时将参赛寝室材料上传到“掌上浙财”平台,全校师生可在此对八类特色寝室进行投票,每人每天每个类别限投1票,投票时间为2022年10月29日-10月31日。

注:本次大赛投票评选活动坚持自愿投票、公平、公正与公开原则,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包办投票、弄虚作假,严禁采用任何技术手段进行投票舞弊,一经发现,舞弊者所有投票均清零。

2.实地走访寝室打分(分数占复赛成绩20%)。根据寝室的氛围和评选规则进行评审打分。走访打分时间:11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现场展示打分(分数占复赛成绩60%)。根据各类寝室现场展示的内容进行打分。围绕所选特色寝室类别制作PPT,派寝室代表或寝室集体上台展示(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每个寝室展示时间5分钟,展示内容和形式不限,自由创意(如视频、才艺、书画、朗诵、小品、寝室故事、情景剧等),要求能展现寝室独特风采(时间:除小品、情景剧可适当延长至8分钟,其他类型不得超过5分钟)。

4.计分规则:最终得分=“掌上浙财”公众号线上投票分数×20%+走访寝室分数×20%+现场评审分数×60%。

5.评选结果公示后,学生处将对特色寝室进行全校分享和宣传。

活动奖励

1.特色寝室共分八个类别(党员先锋、学风优良、创新创业、志愿标兵、国际视野、文体特长、和睦之家、其他创新特色项目),按校级荣誉予以表彰,并纳入寝室卫生等级评定考核。

2.凡被评为校级“特色寝室”,劳育分寝室长加3分,寝室其他成员加1.5分,所有寝室成员园区专项百本分加2分,并在全校范围进行宣传。

3.特色寝室具有调整C级寝室等级的资格。

报名方式

请各报名寝室由寝室长将电子报名表(附件2)于【10.21】下午13:00前发送至邮箱gsshqyb2020@126.com。

基本条件

“特色寝室”是寝室成员精神风貌和文化素养的综合反映,是文明寝室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基本条件如下:

1. 寝室成员在思想引领、党团活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2. 寝室成员要团结友爱、乐于助人,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良好品质,没有任何违规行为,且寝室特色明显,对其他寝室有较大的榜样示范作用。

评选类别

1. 党员先锋

(1)寝室成员主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关心时事政治;

(2)寝室成员半数及以上为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

(3)寝室成员在学生组织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在政治理论学习、党团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2. 学风优良

(1)寝室成员学习态度端正,形成比、学、赶、帮的浓厚学习氛围,无迟到、旷课和考试违纪行为;

(2)寝室全体成员本学年内考试无挂科,在上学年获得过单项及以上学生奖学金;

(3)有比较强的考研意愿,在考证、出国留学等方面表现突出。

3.创新创业

寝室半数及以上成员符合以下条件之二及以上可申报:

(1)获得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纳入学校学生科技创新与竞赛奖励范围内的赛事)三等奖及以上奖项;

(2)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

(3)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

(4)寝室成员积极参与创业类比赛和创业实践活动,并取得一定成绩。

4.志愿标兵

寝室半数及以上成员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申报:

(1)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义务工作,本学年服务小时数超过50小时;

(2)获得各类“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5.国际视野

寝室半数及以上成员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可申报:

(1)获得校级以上外语类专业竞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

(2)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国际交流、访学项目。

6.文体特长

寝室全体成员满足以下条件之三及以上可申报:

(1)担任校级及以上各类文艺、体育大型活动的服务人员

(2)获得校级及以上文化艺术类比赛三等奖及以上;

(3)寝室成员是校级运动队成员;

(4)获得校级及以上各类体育比赛前三名;

(5)积极参与“三走”活动。

7.和谐之家

(1)寝室全体成员全年无大功率电器;

(2)寝室卫生等级评定为A级,随时保持窗明几净、井然有序;

(3)寝室成员关系良好,无投诉、无寝室调换行为发生。

8.其他创新特色项目

(1)在上述项目以外的创新活动;

(2)在校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特色项目。

小柴期待与你在美丽的寝室相遇哦~

上一条:2020第四届“业精于寝,至诚至美”特色寝室评选大赛 下一条:2022寝室美化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