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之家 >> 团学动态 >> 学生会 >> 正文

关于举办2014年工商管理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的通知

2014年04月24日 11:13  点击:[]

各位老师、同学:

    为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浙教电传〔2014〕62号),学院决定举办2014年工商管理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初赛主题

    大赛以“规划人生 放飞梦想” 为主题,以“普及规划知识,提升职业能力,打造优质人生”为宗旨。

    二、初赛分类

    大赛设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目标的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和以创业为职业目标的创业规划类(简称B类)两个类别。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四、初赛组织

    学院成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组委会,由分管院领导任组长,成员由院教学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组成,统筹协调、组织实施选拔赛的各项工作。

    五、初赛安排

    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1.前期宣传

    召开学院主要班委会议,将省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的通知及精神传达给班委,于4月22日前由班长将文件和相关事项要旨宣传到各班班级同学知晓,并将参赛文件表格上传至各班班级群邮箱,供同学下载。

    2.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电子文本采用Word2003、word2007版或Pdf格式,大小不能超过30M。作品和《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的对接名单表》于5月3日前由班长统一收齐后交至各带班辅导员老师,可个人也可团队合作(不超过5人),参赛项目类型多样,鼓励创新和富有个性。

    3.赛事安排

    1)联系评委老师,并与学生职业规划和创业规划指导老师进行联系,邀请参加大赛并作为评委老师。

    2)初赛拟定于5月7日中午1:30在学院楼115进行,届时各位参赛选手携带自己的参赛作品及简短PPT到场,参赛流程如下:

    Ø主持人致开场词,依次介绍各专业评委老师,并向在场评委和观众介绍参赛选手情况,祝词欢迎。

    Ø选手按赛前抽签号依次上台,个人完成的作品,由本人展示事前制作的说明作品内容的5分钟PPT,并口叙5分钟自己对于参赛作品的理解和意义;团队合作完成的作品,则支持团队进行现场场景模拟或角色扮演,通过情境短剧的方式现场生动展示其项目作品实施过程中的情境和可能会发生的问题。选手展示完作品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进入互动问答环节,评委对于作品提出相关问题,选手进行进一步说明与阐述;互动环节结束,评委参照作品评分标准(附件3 和附件4)对该选手作品进行打分。从上台展示到打分结束每个参赛选手20分钟的台上时间。

    Ø评委对所有参赛选手打分结束,由工作人员将评分表收齐,统计各位选手得分,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最终入围人员名单,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对获奖同学颁发院级荣誉证书并对于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赠送精美纪念品一份。

    3)学院在5月12日前把组织初赛的实施方案、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的对接名单、现场比赛的记录和照片、工作总结、评出的职业规划类(A类)2件及以上作品、创业规划类(B类)1件及以上作品和《学生参赛作品推荐汇总表》(见附件1)交至文化中心111(以上材料需交纸质稿一份和电子稿)。

    六、其他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初赛活动,认真做好宣传、组织、发动推荐工作,积极鼓励有创业潜质和愿望的学生参加比赛,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生涯规划理念和意识的普及,通过初赛遴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学校比赛。如有不明事宜,请与学办喻老师联系。学办联系电话:86735756,办公室地址:工商管理学院楼409。

    附件:1. 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的对接名单表.excel.

          2.书面作品评分标准(职业规划类)

          3.书面作品评分标准(创业规划类)

          4.决赛评分标准(职业规划类)

          5.决赛评分标准(创业规划类)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上一条:关于开展我院2015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下一条: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移动互联网创业专项赛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