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管理制度 >> 正文

英国商学院协会高质量学术期刊指南(2018版)

2020年06月04日 09:21  点击:[]

Academic Journal Guide 2018 (ABS List 2018)

Academic Journal Guide (AJG)是由英国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School, 简称ABS)出版的高质量学术期刊指南(ABS Academic Journal Quality Guide),在2010年之前称为ABS商学期刊指南,在2015年已经改名为AJG,并且每隔三年发布一次。

AJG被认为是商业和管理学者发表研究期刊的范围和质量的指南。其目的是为学者提供更明确的目标,以及他们所在领域的最佳工作往往聚集在哪里。AJG基于对出版物评估后的同行评审,编辑和专家判断,并通过与引文相关的统计信息进行通报。

AJGABS)期刊划分成如下五个等级:

      4*AJG(ABS)四星级以上,属于大家公认的顶级期刊。在商业和管理领域,包括经济学,这些少数期刊在世界范围内被公认为卓越的典范。作为该领域的世界领先期刊,它们在影响因子方面排名最高。最初的论文选择和审查过程将是非常严格的。接受的论文通常不仅会带来理论上的进展,而且还会非常精细地制作,这些都是领域内重大的进展。

      4AJG(ABS)四星级期刊,作为其所在领域的顶级期刊,这些期刊通常具有较高的提交率和较低的接受率。论文被严格审查。这些顶级期刊通常具有其领域内较高的影响因子。

      3AJG(ABS)三星级期刊,发表原创和执行良好的研究论文,备受推崇。这些期刊通常具有良好的提交率,并且对其发布的内容非常有选择性。论文被严格审查。这些备受推崇的期刊通常具有相对于其他领域的优秀期刊指标,尽管目前并非所有这类期刊都具有较高引用影响因子。

      2AJG(ABS)二星级期刊,该类别的期刊发表了可接受标准的原始研究。论文根据公认的标准和惯例进行全面评审。在某些情况下,引用影响因子稍微适度。许多优秀的以实践者为导向的文章发表在2级评论期刊上。

      1AJG(ABS)一星级期刊,一般而言,这些期刊在其所在领域发表了一项公认但更为适度的标准研究。这是一个有用的指标,因为它表明该期刊符合正常的学术标准,包括对同行评审的一般期望。根据公认的惯例,在许多情况下,论文的评审相对较少。影响因子较低。

 

                                                 浙财工商学院

202064

上一条:FT 50 期刊目录 下一条:供应链管理方向推荐期刊目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