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陈惠雄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报》上发表关于“共同富裕”的研究成果

2022年07月21日 18:30  点击:[]

近日,由工商管理学院陈惠雄教授撰写的《共同富裕的自然尺度与空间维度》发表于《中国社会科学报》。

该研究认为,富裕是财富对于人们需要满足的充裕程度,共同富裕就是财富在人们的不同层次需要和整体上的共同但有区分和差异的充裕性满足。该研究分析得出,“以满足人的合理需要为目标、以自然资源承载力为约束边界”是实现共同富裕的两个自然尺度,“天人共富、人人共富、心身共富”是实现共同富裕的三大空间维度。今年5月份,陈惠雄教授(第一作者)还在《中国县域经济报》(理论版)提出了我国实现共同富裕的“天人合一”文化基础与“多子分承”的家庭财产共富继承制度基础的理论思想,并阐述了浙江进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区域经济社会条件和历史文化特色。

上一条:我院2篇案例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高质量科研成果工作量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