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招生就业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2023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考生须知

2023年03月28日 21:14  点击:[]

各位考生:

现将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有关内容发布如下,望考生认真阅读并遵照执行。

一、复试形式

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现场复试,有关要求详见《浙江财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考生须知》。

二、复试日程安排

一志愿考生复试安排在4月1日-4月2日,对于调剂考生的复试工作,在4月初启动调剂复试工作,原则上在4月15日前完成。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复试日程安排

时间

日程安排

地点

备注

4月1日

9:00-11:00

考生报到、资格审核

5号楼411教室

所有考生都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初试准考证、浙江财经大学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其他还需提供:

往届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考生政治审查表。

外校应届生: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校期间成绩单、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考生政治审查表。

本校(含东方学院)应届生: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月1日

9:00-11:00

面试抽签

5号楼411教室

次日综合面试顺序的抽签。

抽签后在考场分组名单上确认签字。

4月1日

14:00-16:00

专业课笔试

5号楼109教室

1.凭初试准考证和身份证提前20分钟进入考场,迟到15分钟者不得入场。

2.遵守考场规则(见附件3)。

4月2日

8:20-8:40

综合面试签到

5号楼

411教室(候考)

511(候考)

1.凭初试准考证和身份证提前候考。

2.书包、手机置于教室外面。

3.在面试签到单上签字确认。

4月2日

9:00

综合面试

5号楼410、512


4月3-4日

公布拟录取名单

工商管理学院官网


三、复试分数线

招生学院

专业

复试分数线

单科线

(满分=100分)

单科线

(满分>100分)

工商管理学院

企业管理

340

47

71

技术经济及管理

340

47

71

复试名单经学校审核后,在研究生院网站上公布。

四、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

专业课笔试主要考查考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提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2.综合面试(时间为20分钟,满分为100分)。

综合面试重点考查考生专业基础知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外语听力和口语能力,以及人文素质等综合能力,并给出面试成绩。复试小组应对每位考生的回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和全程录音录像,并存档备查;每生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同一专业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原则上应相同。

五、综合面试程序

综合面试基本程序如下:

1.考生中英文自我介绍。

2.随机选题。由考生当场抽取题目。

3.考生准备并作答。

4.复试小组提问。

5.复试考官现场独立评分。

六、复试资格审查及体检

学院将对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资格审查材料提交的方式和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考生须如实、准确提交各项材料。如被发现存在弄虚作假行为,考生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资格审查需提交材料清单:

(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2)初试准考证(研招网已开通下载);

(3)学历学籍证明;

① 应届生提供注册章齐全的学生证及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② 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及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考生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③ 境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④ 同等学力考生需提供专科毕业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⑤ 外校应届生提供大学期间成绩单一份(由教务部门盖章)。

(4)“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提供服役部队签发的《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5)除本校(含东方学院)应届生外,其他考生须提供《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考生政治审查表》(见附件1)。社会考生由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部门或者户籍所在地居委会加盖印章,外校应届本科生的政审表由就读院系加盖印章。

(6)《浙江财经大学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2)。

(7)体检单(现场递交或邮寄至相应学院)。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的要求,考生自行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须包含血常规(含肝功能)、胸透拍片等常规检查项目(要求为近三个月的检查报告)。

(8)科研成果及获奖证明等补充材料。

七、复试准备

1.请考生根据学院复试时间,提前订购往返车票,合理安排复试期间住宿。2.请考生携带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入校参加复试,并提前熟悉

复试场地路线。

八、考生参加复试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录取是研究生考试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复试。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等。在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结束前,严禁将考试相关信息泄露或对外公布。

3.复试过程中,考生应严格遵守复试纪律,考生应诚信回答各环节专家提问,不以任何形式作弊。

4.谨防诈骗。我院研究生复试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有关招生录取方面的事宜,所有涉及金钱的事项,考生务必保持警惕。

5.考生复试前应调整心态,加强对相关专业知识体系的梳理与回顾,以最佳状态迎接复试。我院会尽最大努力确保复试的公平性、安全性和科学性,也请广大考生和我们一起营造良好的复试氛围!

九、联系方式

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571-86732653

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邮编:310018

十、校园导引

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

2023年3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3年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2023年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