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培养管理 >> 正文

2022年度研究生校友返校日分享交流会圆满举行

2022年11月07日 14:06  点击:[]

岁月荏苒,共忆芳华。11月5日上午,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2022年度研究生校友返校日分享交流会在学院楼217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交流会主要包含校友主题报告和校友与在校研究生分享交流会两个环节。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戴维奇教授主持。

人站在窗户旁边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首先,戴维奇副院长代表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向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优秀的校友是体现研究生培养水平的核心标志,在学位点评估和学科申报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优秀的校友也是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快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学院关注每一位研究生校友在职业生涯上的成长与发展,会尽最大努力搭建平台,为研究生校友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与帮助。他也号召在校研究生积极与毕业的校友建立联系,获得前沿的行业知识,汲取成长的宝贵经验。

接着,三位专业硕士研究生(MBA)校友结合自身求职和工作体会,依次进行了主题报告。我院2012级MBA校友许诺,现任杭州绿城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主要讲述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对他职业发展的影响,并分析了当前多个行业的发展态势,为研究生们未来行业的选择提供了借鉴。我院2012级MBA校友李晓娟,现任国金期货有限责任公司杭州营业部总经理,主要介绍了期货行业的现状、基本业务、岗位类别等,让在校生深入了解了期货行业的相关工作。我院2013级MBA校友鲍祺烨,现任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财富三部总经理,重点分享了金融行业的就业前景,并结合金融行业人才的选拔要求介绍了研究生应当如何进行职业发展规划。

主题报告结束后,学院研究生秘书徐璐老师邀请肖剑斐、许诺、李晓娟、鲍祺烨、杨俊、俞飞滢六位校友与在读研究生分享交流。已经毕业多年的肖剑斐、许诺、李晓娟、鲍祺烨校友,结合自己对当前就业形势的分析,引导同学们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奔赴的领域是精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国家重点发展领域深耕细作。初入职场的杨俊、俞飞滢校友,结合自己的求职经验在择业、求职方面对在校研究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他们强调研究生要沉下心来做研究,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也要重视实习、实践,在岗位体验中提升对岗位的认知和自身综合素质。

最后,在校研究生向校友提问,校友们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回应。交流会在温馨祥和的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

 秋日最忆,桃李芬芳。母校是孕育初心的地方,是全体浙财人的精神家园。学院将一如既往紧密联系研究生校友,做好研究生校友服务,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研究生校友重返母校讲述他们的故事。

 让我们风雨同舟、共叙成长、共同发展、共铸辉煌!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

2022年11月6日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2-2023学年秋学期国内、国外研究生期中座谈会 下一条:传承浙商精神,讲好中国故事——我院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学习导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