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培养管理 >> 正文

我院举行首次国内、国际研究生同场期中座谈会

2022年05月11日 09:08  点击:[]

为推进我院国内、国际研究生项目的“趋同化”发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于5月10日召开国内、国外研究生期中座谈会。学校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成员王力教授、徐璐老师和我院国内、国际研究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戴维奇教授主持。

餐厅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戴维奇副院长首先向此次参会的国内研究生代表以及来自尼日利亚和津巴布韦的两位留学生代表DZENGERERE EUNICE CHIDOCHASHE、UGWU KIZITO ODINAKA表达了真挚的问候,并指出本次座谈会是学院组织的首次国内、国际研究生共同参与的座谈会,目的是广泛听取国内外研究生对课程教学、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来华留学生与中国学生教学、管理和服务趋同化,提升国内外研究生项目培养质量。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国内研究生依次发言,从培养计划、课程教学、科研培养、图书馆资源利用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以及诉求。戴维奇副院长、王力教授就每项诉求进行了解释说明并给予相关建议。国外研究生也结合在华学习、生活中的体会与感受,提出了希望能搭建在华实习平台、加强中外学生互动交流、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等建议。戴维奇副院长表示,学院正以修订留学研究生教育手册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留学研究生项目的教学培养管理。未来,工商管理学院将在教学管理、学位培养等方面为留学生提供更为明确、清晰地导引,同时通过学术讲座、交流活动等形式为国内外学生创设互动交流的平台,促进留学生尽快融入学校环境。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戴维奇副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期中座谈会是学院研究生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针对座谈会上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学院将从课程建设、软硬件设施改进等方面做出调整,以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同时,他也向与会同学强调,学术型研究生须以谋求更高层次的深造为目的,全力提升研究素养和能力,多出成果,不留遗憾。希望同学们不要固步自封,能多层次、多元化地汲取知识,实现快速成长。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加强了学院与国内外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建设高质量研究生项目提供了方向,有助于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向前发展。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

2022年5月11日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关于2020-2021学年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学业奖学金评审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