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实践教学 >> 正文

智慧新营销之菁英讲堂第二讲活动纪实

2020年12月11日 16:09  点击:[]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的通知》,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大力实施“网络学习空间覆盖行动”,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提高大学生学习专业课程的积极性。12月9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智慧教室E517《市场营销学(双语)》课程中,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营销模拟决策对抗赛。深圳市因纳特科技有限公司何星和经理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参与。报告活动由浙江省“十三五”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浙江省“十三五”省级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联合承办,市场营销系主任陈颖副教授授课,市场营销课程同学参与课程学习。

何经理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因纳特模拟软件的功能和意义,该软件旨在从市场营销教学各个方面为学生实验、实训和实习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同时,软件涉及综合基础实训、市场调查、营销战略、市场竞争和营销策略演练等多个方面,帮助学生解决市场营销实验、实训、实习各种问题,补充课程内容,提高大学生们的专业学习兴趣。

之后何经理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因纳特模拟软件学生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在课堂上实践尝试时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和同学们分享了在模拟运营中的经验,需要重视哪些因素等。

通过这个模拟软件,同学们可以进一步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彼此印证。同时也会对于市场营销学了更深刻的体验和认知,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对于市场营销课程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下附部分学生感悟:

19中美2刘可意:“在这次短短的营销模拟决策对抗中,我遇到了资金不足、产能不足或过剩、如何进行市场开发和产品转产、如何合理宣传接单等一系列的问题。当这些真正的问题摆在眼前的时候,我认识到了实践的重要性。只有通过这种实践,我们才可以把已经掌握的书本知识灵活运用,锻炼自己的思考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在处理已有的问题中,对于市场营销这门学科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19中美2孙伊凡:“在这次的决策对抗过程中,我觉得最重要的点就是在于如何做一个正确的决策。比如说如何正确使用资金,用什么方式开拓市场,生产什么类型的产品等。如果说对策对抗第一轮的我只是没有目标的试探的话,第二轮中我渐渐找到了关键点,分析猜测竞争对手的市场目标,广告力度,价格等等,并且做出了我认为对于我们企业最优的决策,尽管最后的结果不是很理想,但是这次模拟营销使我能够有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机会,能够不断学习,更正自己的一些决策错误,有些很大的收获。”

19中美2张泽旭:“这一次的营销模拟决策对抗,使我进一步把这学期已经学到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起来,让我对市场营销运作有一个更加系统的认识,了解企业如何让自己的产品在市场上取得一席之地的过程,锻炼了我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考能力,收获良多。”


浙江省“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浙江省“十三五”省级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2020年12月11日

上一条:《市场营销学》课程走进娃哈哈共建营销策划校企合作 下一条:智慧新营销之菁英讲堂第二讲预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