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实践教学 >> 正文

《市场营销学》课程团队赴自如调研集中式长租公寓

2020年07月20日 13:24  点击:[]

7月16日,还未出梅,大雨滂沱。“房地产营销策划实践教育基地”负责人郭军灵副教授携本学期《市场营销学》课堂的部分学生及之前课堂上“集中式长租公寓的商业模式”案例研究项目团队一行12人,前往位于杭州市拱墅区运河文化广场5号的杭州自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自如驿集中式长租公寓实践教育基地调研和实践。一方面了解集中式长租公寓的运营模式及其租客行为,另外双方还进一步洽谈校企合作内容、学生课程实习和暑期社会调查事宜,夯实房地产营销策划实践教育基地实质性的合作基础。杭州自如副总兼安全与公共事务总监赵瑞、项目总监朱丽川、项目管家赵娅吟等公司高管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

自如是链家旗下的长租公寓运营商,目前为长租公寓市场的头号品牌。长租公寓又名“白领公寓”,“单身合租公寓”,是房地产三级市场一个新兴的行业,是指将业主房屋租赁过来,统一装修改造,配齐家电家具,以单间的形式出租给有需要的人。自如作为提供高品质租房产品及服务的O2O互联网品牌,旗下现拥有自如友家、自如整租、自如寓、自如驿、自如民宿及业主直租六大产品线,自如友家和自如整租所有房屋均经过专业设计,实行统一时尚装修、原创家居及品牌家电配置。自如通过O2O模式重构居住市场格局,建立了中国最大的O2O青年居住社区。自如以特有的业务模式和产品服务,为用户带去最优质的居住体验。

在带领师生参观完公司的自如驿集中式长租公寓项目之后,案例研究项目团队和《市场营销学》课程的同学们在自如驿公寓的会议室与自如副总兼安全与公共事务总监赵瑞、项目总监朱丽川、项目管家赵娅吟等公司高管进行交流与访谈。自如驿项目总监朱丽川对自如以及自如驿项目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向同学们仔细地介绍长租公寓的发展历程、组织结构公寓的入住率状况、在智能家居应用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与郭军灵老师一起商讨目前行业遇到的问题的对策与未来的发展方向。团队成员针对公寓的运营模式、租客行为习惯以及智能化家居的使用情况,对自如驿项目总监进行了深入访谈。

在师生们对长租公寓的经营现状、管理模式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之后,自如副总兼安全与公共事务总监赵瑞带领团队参观自如驿的智能家居。团队成员了解到了自如目前已经实现的智能门锁全应用,租客可在自如APP上面自行设置和更改密码,门锁打开和密码更改都会有后台记录,这一举措提高了租客的安全保障。同时,由于疫情的影响,自如APP的线上看房、线上人脸识别办理入驻手续等智能化业务也获得了完善,这进一步对租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

双方还在新时代新要求背景下,双方还就市场营销专业相关课程实践、学生实习、企业交流对接等方面取得了有效的沟通。大家一致认为,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陈旧的市场营销教学模式和教学理念已经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专业实践课程应该以“理论付诸实践,实践补充理论”的新模式来培养学生,进而真正提升营销专业的竞争力。

一天的调研实践活动很快便接近尾声了,案例分析团队的成员们对自如长租公寓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智能化家居与长租公寓行业相结合的新型的运营模式和商业模式进行了学习与总结,团队成员未来在房地产行业企业的研究以及智能化使用等方面也收获颇丰。

房地产营销策划实践教育基地

《市场营销学》课程组

2020年7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工商管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开题及答辩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级本科生专业实践2、2018级专业实践1调查报告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