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专业建设 >> 正文

沈月林教授为18级新生做专业教育讲座

2018年12月14日 10:46  点击:[]

 

为了让大一新生对工商管理相关专业有个清晰的认识与规划,12月11日下午14:00-15:00,物流管理系沈月林教授于工商管理学院115教室作了题为《运筹学与运营管理的历史和展望》的讲座。工商管理学院18级全体新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沈教授从当今社会现象切入,清晰地分析现今宏观经济态势,由此引出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功关键点和当前面临的困难,进而用一张图表清楚地展现企业内部的职能关系,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所选的专业小类及以后要从事的工作。接着,沈教授谈到管理学在中国如何一步步发展起来,以及管理学教育目前面临的问题。随着讲座进入高潮阶段,沈教授谈到运筹学、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和物流管理的关系,并详细解答了这几门学科是什么,各自的发展历程及培养方向等一系列问题。通过本次讲座,18级新生更加了解了物流管理这一门学科,提升了学习积极性,同时对未来有了更好的畅想与规划!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下一条:李中斌教授为我院18级新生进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