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专业建设 >> 正文

关于2016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立项申报通知

2016年04月20日 14:41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学科竞赛项目化管理实施办法》,学校决定启动2016 -2019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现将项目申报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各院(部)根据学科、专业特点与优势申报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的项目要体现综合性、专业性、创新性、实践性,有利于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

2.已开展的学科竞赛项目需择优申报,同时鼓励竞赛项目空缺学院申报,根据学科特点,拓展竞赛项目。

3、此次申报基于校、省、国、国际的四级竞赛体系,要求梳理清晰竞赛体系构架,合并同类赛事。教务处将根据具体情况针对立项竞赛进行赛事级别认定。

二、申报范围

1.校级学科竞赛:以学校名义组织的全校性学科竞赛。

2.省级学科竞赛:省级政府部门、由教育厅委托省级学术团体组织的全省性学科竞赛,以及国家各地区举办的区域性学科竞赛。

3.国家级学科竞赛:国家政府部门或具有权威性的全国性学术团体、行业协会组织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学科竞赛。

4.国际学科竞赛:国际学术团体、国际上具备较强影响力的行业协会组织的面向各国大学生的学科竞赛。

5.上述竞赛中由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认定的学科竞赛为我校重点资助项目。党、团、学生社团等性质的相关知识、技能竞赛、文体活动项目等不在本申报范围。

三、申报程序

1.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学科竞赛项目的申报工作,做好竞赛项目的宣传工作,确定本院(部)拟组织开展的年度学科竞赛项目,明确项目负责人。

2.项目负责人填写《浙江财经大学学科竞赛项目申报书》,交至所在学院,由学院初步审核后统一提交教务处。

3.对于申报项目,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评审进行立项评审,其中新兴学科竞赛将举行申报答辩,具体方式和时间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四、遴选和立项条件

已有的竞赛项目主要依据上年度竞赛总结、开展的基础、学生受益面和获奖情况、本年度的竞赛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进行择优遴选。

新申报的竞赛项目主要根据本年度竞赛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经费预算、预期目标等择优遴选。

五、材料提交

2015年度学科竞赛总结报告1份(已立项竞赛),2016年竞赛项目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请于4月29日前提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具体答辩时间另行通知。同时请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jc880612@zufe.edu.cn,联系电话:87557073,联系人:汤静超。

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2016年4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十二五”省新兴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修订2016级各专业培养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