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课程建设 >> 正文

第二届《商务统计与软件应用》课程统计调研报告决赛顺利举行

2020年06月19日 13:23  点击:[]

6月18日下午,第二届《商务统计与软件应用》课程统计调研报告决赛在工商学院410会议室进行。经过激烈的初赛,选拔出的15个统计调研团队参加了此次调研报告决赛。参赛的统计调研报告由场外专家评审,现场课程组老师打分,最后计算评审平均分,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最佳陈述1项。

《商务统计与软件应用》课程以项目式教学作为抓手,以团队形式完成一份完整的统计调研报告,调研报告格式和内容要求均以毕业论文的形式为参考,但选题可以是专业类或热点话题。因此,此次参赛选题主要集中在热点话题,如调查疫情下大学生线上教学满意度影响因素等,同时也有具有专业特色和一定学术深度的调研主题,如基于双因素理论的医护人员工作满意度调查等。同学们依托自己感兴趣的主题,设计问卷,获得一手数据,并应用了课程中所学习的统计分析方法,对现状,原因、现状及原因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模型分析。统计调研报告总体分析思路非常清晰,结构完整。

授课老师反应,这门课的趣味性很强。吴丽民老师把科研融入到教学中,将快乐管理前沿理论与实践融入课堂,参赛作品选题新颖;林与川老师把学术严谨性与幽默感带到了学生中,调研团队中既有学术研究主题,也有热点问题的探讨,决赛现场,同学们以情景剧的形式进行汇报,风趣中蕴含着理论深度。戚筱雯老师表示最喜欢《商务统计与软件应用》课程,看似理科,但可以结合案例,内容丰富且趣味性强。沈渊老师经常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团队,从规范的格式与严谨的逻辑性中就能看出指导老师的心血。课程组其他老师群策群力,利用课程群集体备课,发挥了团队优势,指导学生进行团队合作。把枯燥的理论趣味化、实践化,让学习变成学生们的兴趣爱好,是《商务统计与软件应用》课程组成员共同努力的方向。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四届《商务统计与软件应用》课程统计调研报告决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届《商务统计与软件应用》课程统计调研报告决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