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优质网络教学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2016年11月24日 13:56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加强我校数字化课程资源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为进一步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奠定基础,学校决定基于Blackboard网络教学平台开展优质网络教学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说明

2016年拟立项35门左右优质网络教学示范课程,立项课程应在2017年8月之前完成建设任务。学校给予每门立项课程5000元启动经费,验收通过后根据课程质量设优秀与合格两个等级,每门课程再资助建设经费5000-10000元。

二、优质网络示范课程建设指标体系

本指标体系有7个必选项,以B标识,优质网络教学课程验收时必须达到7个必选项的要求,才能验收合格;另设有3个优秀选项,以G标识,鼓励教师积极完成优秀选项的要求。具体见下表:

序号

指标

指标细则

要求

备注说明

1

课程定位

1.1 “课程介绍”和“教学大纲”中列出教学对象,先修、并修及后续课程

B


2

学习目标

2.1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或教学基本要求

B

体现到章节

3

教学内容

3.1教学内容正确,无政治错误,不违反现行法规,无科学错误,知识产权清晰明确

B


3.2教学内容全面,覆盖教学基本要求

B


4

教学资源

4.1教学材料分类上传,包括课件、参考文献、试题试卷库、课程作业、教学参考材料(本课程相关的多媒体资源库及其它相应外部链接)等

B

资源形式包括文本、动画、音视频

4.2教师录制6个以上重要章节知识点的教学视频,学生可以进行观看、学习,每段教学视频10分钟左右。

G


5

师生互动

5.1教师在讨论区发言,主动回复学生提出的疑问

B


5.2学生经常在讨论区发言,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学生们积极讨论

G

6

教学评价

6.1积极利用在线作业功能

B


6.2教师积极做问卷调查,调查内容可以包括教学效果、教学形式等

G

三、申报课程范围

凡列入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均可申报,已经获得各级各类课程建设立项且尚在建设期的课程不在申报范围内;鼓励专业核心课程、公共基础课程申报;鼓励同一门课程的多位授课教师形成教学团队联合申报。

四、申报程序

申报教师填写《浙江财经大学优质网络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书》(附件1),提交开课学院(部),学院(部)初审后,统一报教务处,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后择优立项。

五、报送要求

请各学院(部)于12月6日前将纸质版申请书一式10份和汇总表(附件2)1份报送至教务处(行政楼127),并提交电子稿。联系人:翁舟峰,电话:87557059,邮箱:wzhouf@zufe.edu.cn。

 

附件:

1.浙江财经大学优质网络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书

2.浙江财经大学优质网络教学示范课程申报汇总表

 

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2016年11月11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浙江财经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精品实验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