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2019级本科生短学期1经济社会调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年07月07日 15:55  点击:[]

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选修经济社会调查的相关学生:

根据2019级本科培养方案,部分学生选择了以经济社会调查形式修读短1学期学分,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计划与组织

1.各学院应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制定短学期1实践教学的实施计划,计划的内容包括:调查和专业实践的目的与任务,程序和时间安排,形式与方法,参考题目的拟定,对学生和指导老师的要求,以及检查、考核管理办法等。

2.各学院应加强学生短学期实践教学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3.经济社会调查不少于2周,安排在2019-2020学年暑期进行。

二、短学期经济社会调查报告内容及要求

1.形式可以采用由两人或三人(最多不超过三人)组成的小组的形式或个人的形式。

2.2019级学生按工商大类培养,按所在班班主任分配的指导老师(具体名单见附件1-1)指导下,完成经济社会调查环节,19中美市营实施了综合导师制,则由综合导师负责指导学生完成经济社会调查报告。调查形式可以采用:个人完成调查报告,报告字数不少于3000字:或以小组形式完成(最多不超过三人)的社会调查,报告字数不少于5000字,并在报告附页中注明小组各成员的分工情况。经济社会调查要求深入农村、城市进行调查,调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现状和居民生活状况,调查报告选题内容请见附件1-2。

3.经济社会调查报告的封面参见附件2,调查报告撰写格式见附件3,多人合作分工情况表在附件3内,优秀调查报告示例见附件4,评阅单请见附件5。

三、短学期实践教学的指导及考核

1.指导教师按照实践计划的要求完成指导任务,定期与学生进行双向沟通,指导与督促学生按计划进行调查,指导学生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负责对学生提交的调查报告和实践报告进行指导及评阅,按照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级评定成绩,并填写评阅单(参见附件5),成绩纳入学分考核和管理,作为本科生取得毕业资格的必备条件。

2.指导教师应特别加强以小组形式进行短学期实践教学的考核,根据各小组成员完成的实际工作量的大小及效果,考核小组各成员的个人成绩。

四、短学期实践教学的学生守则

1.自觉遵守国家的法令、法规,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调查和专业实践活动。

2.实践期间要树立安全意识,注意人身、财产的安全,如发生事故及时报告学校。

3.应按实践计划的要求,努力工作,实践期间应定期向学校指导教师汇报进展情况。

4.实践结束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调查报告或实践报告,交指导教师,作为学生成绩考评依据。

5.对无故不参加实践者,按学校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不予毕业。因故经批准未参加实践或成绩不合格的,由所在学院负责另行安排实践时间并考核其成绩。

工商管理学院教学办

2020年7月7日

上一条:关于2017级本科生专业实践2、2018级专业实践1调查报告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综合导师最终志愿公布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