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2015级本科生专业实践2、2016级专业实践1、2017级经济社会调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8年06月22日 10:10  点击:[]

 

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师生:

根据学校教学计划的安排,2015级本科各专业学生(不包括专升本学生,下同)在短学期3安排专业实践22016级本科各专业学生(不包括专升本学生,下同)在短学期2安排专业实践12017级本科各专业学生(不包括专升本学生,下同)在短学期1安排经济社会调查。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计划与组织

1.各学院应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制订相应短学期实践教学的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计划的内容包括:调查和专业实践的目的与任务,程序和时间安排,形式与方法,参考题目的拟定,对学生和指导老师的要求,以及检查、考核管理办法等。

2.各学院应加强学生短学期实践教学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3.2015级学生专业实践22016级学生专业实践12017级学生经济社会调查均安排在2017-2018学年暑期进行,时间为3-4周,经济社会调查不少于2周。

二、短学期实践教学形式

1.形式可以采用由两人或三人(最多不超过三人)组成的小组的形式或个人的形式。

2.经济社会调查、专业实践1、专业实践2的参考题目和内容参见附件1

三、短学期实践教学报告内容及要求

1.本科生参加短学期实践教学要提交调查报告或实践报告。报告是学生对调查问题的系统性思考,是考核学生调查效果的依据。调查报告要求内容真实、文字流畅,特别是要对调研的情况进行理性的思考与分析。实践报告按学院具体要求写作。

2.以个人形式完成的社会调查,由个人完成调查报告,报告字数不少于3000字。以小组形式完成的社会调查,由小组成员共同完成调查报告,报告字数不少于5000字,并须在报告附页中注明小组各成员的分工情况。专业实践要求见学院发布的具体方案。

3.调查报告、专业实践的封面参见附件2,调查报告撰写格式见附件3,优秀调查报告示例见附件4;评阅单请见附件5

4.参加本学期短学期《全球商务模拟经营》课程并取得学分的1516级同学,可以抵免相对应的专业实践学分。

四、短学期实践教学的指导及考核

1综合导师按照调查报告的要求完成指导任务,定期与学生进行双向沟通,指导与督促学生按计划进行调查和专业实践,指导学生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

2.指导教师应加强对学生的指导与督查,负责对学生提交的调查报告和实践报告进行指导及评阅,按照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级评定成绩,并填写评阅单(参见附件5),成绩纳入学分考核和管理,作为本科生取得毕业资格的必备条件。

3.指导教师应特别加强以小组形式进行短学期实践教学的考核,根据各小组成员完成的实际工作量的大小及效果,考核小组各成员的个人成绩。

五、短学期实践教学的学生守则

1.自觉遵守国家的法令、法规,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调查和专业实践活动。

2.实践往返途中及实践期间要树立安全意识,注意人身、财产的安全,如发生事故及时报告学校,实践期间应定期向综合导师汇报进展情况。

4.实践结束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调查报告或实践报告,交综合导师,作为学生成绩考评依据。

5.对无故不参加实践者,按学校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不予毕业。因故经批准未参加实践或成绩不合格的,由综合导师继续负责其他安排实践时间并考核其成绩。

工商管理学院教学办

2018622

 

上一条:关于短学期《全球商务模拟经营》分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年度新增学科竞赛项目立项申报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