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2011年度校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和一类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1年10月21日 11:11  点击:[]

工商全体教师: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提高课程教学水平,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决定开展2011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和一类课程申报立项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双语教学示范课程
1.申报名额
浙财院2011年计划立项建设2门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各二级学院(部)申报名额限1门。已为浙财院级别以上精品课程的,不再接受申报。
2.申报条件
(1)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必修课、选修课均可申报,教学运用的外语为英语。
(2)申报课程应具有较好的建设基础,至少已面向两届学生开设,双语教学效果良好,在最近一次的双语教学课程检查中成绩达到A级。
(3)申报课程应有相对稳定的教学团队,教学团队成员结构合理、外语和教学水平较高。鼓励有海外留学、进修或工作的经历的教师担任课程负责人。鼓励聘请国外教师、专家来华进行双语教学工作。
(4)申报课程除按要求填报项目申报表外,还须在课程网站上提供该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教案、习题、实践(实验、实训、实习)指导、试卷及参考答案、参考文献目录等材料以及课程负责人或教学团队成员不少于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
(5)申报课程应于11月8日之前利用新版网络课堂平台制作好课程申报网站。有关制作技术事宜可联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王琴,电话:86735866。
3.有关说明
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的等级视同精品课程,建设经费为每门4万元,分批次拨入。
二、一类课程
1.推荐名额
浙财院计划立项建设2011年度一类课程15门左右,立项采用备案+评审制。设置本科专业数3个及以上的学院可推荐2门,其中1门为备案,1门为参评;已主持浙财院级别(含)以上立项课程达到2门的教师原则上不能作为负责人再次申报。
2.申报条件
课程负责人应具有副教授(含)以上职称,或为具有博士学位的讲师。其它申报条件参见《浙江财经学院一类课程建设管理办法》(浙财院〔2006〕220号)。申报课程应按要求填报一类课程申报表。
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和一类课程的申报表可在教务处内网“表格下载-教师专用栏”下载。申报课程负责人填报申报表后,交所在学院(部),学院(部)根据推荐名额自行组织评选,确定推荐课程,于11月8日前将推荐汇总表(加盖公章)和各门课程的申报表纸质文件一式3份统一交教务处教学建设办公室,并交电子稿,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翁舟峰,电话:87557067,邮箱:wzhouf@zufe.edu.cn。
 
附件:浙江财经学院2011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和一类课程推荐汇总表                                                    
 
 
 
                                二〇一一年十月十三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第三届“经济类·管理类基础课程教学报告论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