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务通知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开题及答辩安排的通知

2022年10月26日 09:28  点击:[]


 

一、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

内容

负责人

备注

1

2022

1130

学生在毕业论文系统提交毕业论文选题及思路

综合导师

各专业组织审题

2

 

1220日之前

学生在毕业论文系统提交开题报告,导师在系统里进行审核通过

综合导师

 

3

12月21-31日

各系自行组织第一次开题答辩

答辩小组

学院配合安排时间、地点及后勤

4

2023

227-33

第二次(考研和一辩未通过学生)开题答辩

综合导师及答辩小组

学院配合安排时间、地点及后勤

5

510日之前

  毕业论文初稿上传论文系统

综合导师

在论文系统中进行指导

6

5月24日之前

学生在毕业论文系统提交毕业实习单位情况反馈表、实习单位录入、实习计划安排、毕业实习周记、实业报告及毕业论文定稿

综合导师

负责在系统里修改、评阅并给出意见和成绩 

7

5月27-28日

以毕业论文附件的形式上传查重报告,查重率20%以下参加第一次答辩

答辩小组

成员与开题报告答辩小组基本一致

8

6月9日前

要求同上,第二次答辩(一辩未通过及直接进入二辩)

答辩小组

 

 

 

二、要求

1、毕业论文系统进入路径:学校信息门户常用应用-毕业论文系统,或者教务处网站-毕业论文系统。为保证时间进度,凡未按学院规定的时间内在系统里提交材料的毕业生,不能进入下一流程。毕业论文定稿需进行检测查重,查重方式参照学校教务处通知链接https://jwc.zufe.edu.cn/info/1035/7787.htm毕业论文附件的形式上传论文检测报告符合要求的论文(检测率≤20%,经导师评价同意后才能进入答辩环节。综合导师、阅老师和答辩组老师分别在系统里进行相应的操作,并最终给出答辩成绩。具体使用指南请见附件1。

2、我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以12000字为最少字数要求;全部材料撰写要求及格式要求以学校文件为准,答辩结束后需上交三项书面材料:1、声明及使用授权的承诺书2、论文检测报告(简版)首页导师签字3、答辩记录本。具体要求请见附件2。

3毕业实习一般安排在第七、八学期,可打通安排,时间不少于8周;均在论文系统里完成毕业实习周记和实习报告,并在系统里分别上传实习单位情况反馈表。(附件3)

4、开题答辩通过之后选题原则上不可更改,如指导教师认定需要修改的,则需由学生提交申请报告,由指导教师认可签字,并重新参加开题答辩。

5、开题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组长须将审核材料(开题成绩和开题记录单)录入论文系统,书面稿上交学院办公室;

6、答辩结束后,论文主要结构及内容原则上不予大范围修改;

7、第二次答辩不通过者延长到下届学生答辩,组织程序同上。

8答辩成绩为优秀的毕业论文,检测率≤15%的优秀论文经评审后可推荐为院级优秀毕业论文,并按学校规定,可再择优推荐3-4篇左右至校优。

9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研究能力的专业型人才,提高学生参加科学研究、学科竞赛和创新活动的积极性,鼓励学生参与各种科研项目及实践创新活动,为学生提供多样化选择,学校制定了《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科研作品替代毕业论文(设计)办法(试行)》,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按办法申请替代毕业论文,详见附件4

10、根据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规定(附件5),本科毕业论文每年抽检一次,抽检对象为上一学年度授予学士学位的论文, 抽检比例原则上应不低于2%如查实毕业论文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 将撤销已授予学位,并注销学位证书。

上述要求希望我院全体师生遵照执行。

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

20221026

上一条:关于组织报名参加2022年浙江省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智慧新营销之菁英讲堂第八讲预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