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由我院联合举办的2023年绿色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年03月29日 15:08  点击:[]

2023年3月25日,由浙江省行为科学学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等联合举办的“绿色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下沙校区成功举行。

学会会长、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王重鸣教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董进才教授,院长王建明、党委书记黄卫华、副院长张雷,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系主任何贵兵教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金杨华教授,及学会会员和嘉宾等8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重鸣教授主持,董进才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IMG_256

浙江省行为科学学会会长王重鸣教授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王建明院长就《“两山”理念的提出及其对浙江企业绿色管理的影响》进行了主题报告。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提出前后,浙江企业绿色管理的战略行动,重点分享了包括推进前瞻性立法、明确突破载体、加强落实检查、完善配套措施、强化社会监督等浙江的绿色管理行动,并对以“两山”理念指导绿色转型与可持续发展提出新的建议。

IMG_259

王建明院长作主题报告

张雷副院长主持了研讨会的圆桌讨论环节,邀请杭州习贤思成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迪、物产中大集团总监朱成相、杭州上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宝珍、树兰医疗集团经理平红红、杭州康万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蔡志君和浙江大学科技园经理沈冲杰分别围绕创业创新平台的新进展、绿色人力资源的新策略、绿色科创项目的新服务、医疗企业文化的新实践、绿色科技投资的新趋势等主题做了交流与分享,展望了绿创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的实践策略。王重鸣教授进行了专题点评。

IMG_261

张雷副院长主持圆桌讨论

吴道友教授就《人力资源管理职业资格新评价》进行了专题分享,围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到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发展过程进行了介绍,并汇报了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开展情况、目前的困难及今后的发展方向。

DSCF5642

吴道友教授进行专题分享

研讨会上,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系主任何贵兵教授就《绿色转型与组织跨期决策》、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朱庆华教授就《股票市场对企业主动型环保实践反应》、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王重鸣教授就《行为科学新赛道与可持续发展策略》等进行了主题报告。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金杨华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范柏乃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陈俊教授分别围绕绿色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绿色金融、治理绩效、ESG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

DSCF5694

黄卫华书记代表学院致闭幕词

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代表学院在闭幕式中致辞,分享了自己的参会体会,对浙江省行为科学学会将专题研讨会交由我院联合举办表述衷心感谢,对各位参会嘉宾的精彩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在热烈氛围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30328110739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研究院所赴方太集团调研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23年第三次国家课题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