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23年国家课题选题论证会

2022年11月14日 11:09  点击:[]

为做好2023年国家课题申报工作,学院于11月11日上午在学院楼410会议室举行2023年国家课题选题论证会。此次会议邀请浙江大学杨俊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程聪教授,对学院教师的选题进行点评指导。院长王建明教授、王珊珊教授参加会议,副院长戴维奇教授主持会议。

我院教师轮流从选题的背景和思路进行简要介绍,专家们从选题价值和意义、研究方法以及对于实践的指导意义作了全面的点评。针对选题存在的问题,专家指出首先题目应直接明了,突出研究对象和主体,不能过于宽泛,可以依据某一特定情境具体设计选题,同时研究背景也要紧密联系主题;其次研究内容应抓住主线聚焦研究问题,重点突破而非面面俱到;再次要针对研究情境选择对应的研究方法;接着,专家们对于理论的选取、逻辑的严密性、写法的规范性等方面也给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汇报教师也主动向专家请教了在研究设计过程中产生的疑问,明确了后续选题修改的方向。

最后,戴维奇副院长总结了此次国家课题选题论证会,对在场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对于参加论证会的教师给予鼓励,本次会议在掌声中顺利结束。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年11月11日

上一条:宁波大学彭新敏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行 下一条:《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编辑部常务副主任刘呈庆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