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闻效仪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1年06月19日 19:03  点击:[]


6月19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关系与人力资源学院院长、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闻效仪教授莅临我院作主题为零工经济发展对劳动关系的影响”的学术报告。人力系骨干教师、人力专业各年级学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林骁邦主持。

 

闻效仪教授立足零工经济和劳动关系两大主题,通过对零工经济的规模不断扩大、零工经济发展背景等的介绍,深入分析了零工经济研究的三类图景,指出零工经济借助互联网,已经实现了高度组织化、高度平台化、高度技术化、高度资本化,将带来产业空心化、丛林陷阱、三和大神现象等社会后果,他最后提出了保持产业转型升级与劳动技能升级的协同性、调整劳动法律政策、激发劳动者技能升级、推动工会和集体协商制度建设等应对策略。

 

闻效仪教授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加深了师生对零工经济发展及其影响劳动关系的理解,受到了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闻效仪教授简介: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关系与人力资源学院院长、教授、经济学博士,并兼任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教指委委员、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国家社科基金评议专家。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工会与劳动关系,集体协商理论与实践,零工经济发展等。

 

上一条:我院副院长戴维奇教授参加2021“八八战略”论坛并作发言 下一条:我院在义乌双童公司建立MBA实训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