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六届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专题研讨会在浙江财经大学召开

2020年12月07日 11:50  点击:[]

2020年12月5日,由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浙江财经大学主办,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浙江财经大学绿色管理研究院、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专委会、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转型升级和绿色管理创新团队”承办的“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专题研讨会”在浙江财经大学成功举行。

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汇聚钱塘江畔,共话绿色管理话题。开幕式由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建明主持。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董进才教授,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中国高校市场研究会副会长、云南财经大学聂元昆教授先后代表学校、学院和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对本次会议进行致辞,对各位专家、老师、朋友来到浙江财经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给予此次会议鼎力支持的兄弟院校表示衷心感谢。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董进才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院长王建明

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 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聂元昆教授


在上午的主题演讲环节中,同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所长杜欢政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朱庆华教授、吉林大学商学院的刘海英教授以及中南大学的粟路军教授分别以“绿色消费与循环经济”、“再制造产品的绿色营销创新”、“环境规制与我国工业化发展”以及“旅游者越轨行为”等角度与与会者进行研究分享。而在下午的主题演讲环节中,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朱帮助教授、江南大学王建华教授、南京财经大学万绪才教授分别就“碳交易机制”、“环境污染如何影响公众的环保行为”以及“绿色理念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研究交流。会间还举办了“浙江绿色管理理论与经验”丛书发布仪式。

同济大学杜欢政教授 《绿色消费与塑料包装循环利用》

上海交通大学朱庆华教授《再制造产品绿色营销创新决策研究》



本次会议与会代表超过130人,线上观看人数高达6000余人,彰显出绿色管理研究的广受重视和活跃的生命力。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最后由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建明教授进行总结发言,由于疫情因素,本次会议的组织和筹备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由于学会和学校的鼎力支持,各位专家学者才能相聚于此,共襄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美好盛世。在疫情面前,我们更加珍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敬畏生命更敬畏自然,更加珍视绿色消费和绿色行为在社会实践中发挥的作用。期望本次会议能够汇聚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研究的学者及业界专家的智慧成果,提升科学研究与教学管理水平,推动绿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共同促进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领域的学科发展,为我国营销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实现了质的飞跃。




上一条:教育部教指委委员陈章旺教授莅临我院开展“新时代的营销变革”主题讲座 下一条:企业精英进《市场营销学》课堂之九——营销策划:抓住顾客痛点 理论联系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