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智慧新营销之菁英讲堂第一讲活动纪实

2020年11月27日 15:49  点击:[]

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2020年11月26日下午,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张蓬副总裁走进我校,在工商管理学院楼115报告厅进行了《浅谈智慧新营销》主题报告、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揭牌仪式及“职业经理人”导师聘任仪式。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负责人,市场营销系主任陈颖副教授主持,18和19级中美市营、工商管理等专业近百余名同学参与活动学习。

首先,珍岛集团副总裁张蓬与陈颖副教授共同为浙江财经大学申报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进行了揭牌。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授牌仪式

其次,陈颖副教授分别为珍岛集团副总裁张蓬,珍岛集团产学合作事业群副总经理李罡颁发了“职业经理人”社会导师聘书,聘请到校进行授课、讲座、报告等,当学生“导师”。

在《浅谈智慧新营销》主题报告中,张蓬副总裁通过讲述新时代下商业的发展导入主题,站在企业的视角和时代的前沿,为同学们介绍了智慧新营销的定义、历程、脑图以及落地的工具生态方法论等内容,借助企业真实的案例和发展情况,从多个方面进行介绍。张蓬副总裁认为,智慧新营销的发展是商业发展的大势,随着技术变革、趋势迭代,驱动营销服务智能化/产品化必然需求全面爆发,未来的智慧新营销具有强大的营销魅力和优秀的发展前景。智慧新营销之菁英讲堂活动,在帮助同学真正了解智慧新营销商业社会的发展现状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市场营销学(双语)》、《服务营销》、《新媒体营销》课程的理论学习,让同学们感觉受益匪浅。

节选部分同学感悟如下:

19中美1刘佳乐:今天听了智慧新营销之菁英讲座第一讲,收获了不少,对营销未来可能的发展有了一些了解,同时对未来也有了些许担忧。张蓬副总裁讲到未来可能会有一个平台让营销更加简单,只需要人在这个平台上进行操作就可以进行营销,也讲到了现在不再需要一个人负责一个板块,而是将很多板块结合到一块,让一个人进行操作,一方面让我知道了未来科学技术的发展与市场营销更加紧密,另一方面也让我感到未来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今天这次讲座有很多东西我只能浅显地了解,但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受益不小,很感谢陈老师能提供给我们参加这次讲堂的机会,同时也很感谢张蓬副总裁能在百忙之中为我们做这次讲座。

19中美4曾林芳:市场营销的理论和实践必然要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更新。如今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使智能营销逐渐取代传统营销,跃至发展新阶段,数据化+工具化成为其主要特征。我们在学习这门课程时,不能局限于书本,应更多地着眼于营销学的实际应用及前沿发展,才能真正学有所用。今天所讲的智能营销,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关于获取那免费的95%的流量的概念,还有DSP、UGC私域流量打造等,都是从未接触过的知识。今天这场讲座让我认识到了自己所掌握知识的浅显,也更加深刻地领略了营销学的魅力。

19中美2郑舒然:今日在学院楼115教室,珍岛集团副总裁张蓬为我们讲解了智慧新营销的种种知识,使我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在这次讲堂中,他为我们讲述了有关新营销的种种,新营销脑图、智能营销的定义、数字化工具……在当今的时代,内容为王,我们需要使自己的营销产品自带流量,而技术则是营销乃至新营销的重中之重,处于发展的核心地位。在如今的商业社会,我们必须拥抱商业化未来,注意新基建、去中心化、人工智能等关键要素。


浙江省“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浙江财经大学—宁波家电行业协会智能家电营销创新实践教育基地)

2020年11月27日

上一条:我院《运营管理》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数动融媒发展——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精英进课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