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疫献爱心 援疆做贡献——学院援疆教师张雷为维吾尔族困难村民献爱心

2020年09月14日 15:15  点击:[]

近日,在新疆理工学院(原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进行援疆工作的院张雷老师收到萨依买里村村民送来的“感谢状”锦旗,锦旗上写着“思民生、解民难,做实事、暖民心”。

据悉,在7月新疆疫情爆发期间,张雷老师主动放弃返浙假期,积极参与到受援学校的防疫抗疫及各项工作中。针对新疆疫情爆发时间的特殊性,张雷老师心系受援学校对口扶贫村萨依买里村的贫困村民,自筹10000元捐献给10户维吾尔族贫困村民以解燃眉之急,鼓励他们积极复工复产。此外,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张雷老师积极组织在浙援疆教师发挥专业所长,围绕阿克苏疫情响应结束后的公共卫生安全、小微企业发展、旅游产业兴盛等10个主题建言献策,受到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指挥部的重视,并以浙江援疆工作简报形式交受援地党委政府,为受援地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同时我们了解到,张雷老师在援疆期间先后担任了受援学校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务处副处长、南疆发展研究院社会治理研究所所长等职务。主持、指导研究团队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国家社科基金两项,实现受援学校国家级课题的双突破。此外,张雷老师还承担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一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物流工程)建设项目一项,获阿克苏地区自然科学学术论文二等奖一项;和受援学校青年教师共同在SCI期刊、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录用)学术论文(专著)5篇(部),获软件著作权1项,对推动受援学校的科研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

从钱塘江畔到白水城边,张雷老师秉承“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浙财校训,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扎实工作、奋力前行,先后被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指挥部授予“四比四创”活动创新奖、“优秀援疆教师”,被中共新疆理工学院委员会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校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条:建立党建“红色联盟” 助力地方文旅“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