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力系师生赴阿里巴巴集团交流学习

2020年07月13日 10:57  点击:[]

为开拓学生视野,加强校企交流,7月10日下午人力资源管理系师生一行14人前往阿里巴巴西溪园区进行交流学习。阿里巴巴集团大健康事业部HR负责人张凌波及部门主管纪中山热情接待了我系师生。


在阿里健康事业部纪中山主管的带领下,我系师生参观了阿里巴巴集团总部西溪园区。在参观过程中,纪老师向同学和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园区的规划、景观以及园区放置的艺术雕塑,让师生深刻感受了阿里独特的园区文化。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阿里健康人力资源部纪主管围绕使命、愿景、价值观等为大家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以及企业文化等内容。阿里“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以及“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拥抱变化、团队合作”,“诚信、激情、敬业”,“唯一不变的是变化”等企业文化和主要核心价值观让人敬畏。“一群有情有义的人一起做一件有价值有意义的事”,这些阿里的企业价值观念与理念语气平和,却不平常。“乐观、聪明、皮实、自信”的选人标准,也值得人力资源管理系师生思考和企业借鉴。

最后自由交流环节,人力系师生与阿里巴巴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等针对简历筛选标准、大学生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以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如何培养社会需要的学生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人力系师生均表示此次与阿里交流学习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收获之行,既领略了阿里巴巴崭新的科技创新生态,又分享到了阿里巴巴独特的企业文化,还对自己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新规划。最重要的是阿里这种不断创新的价值取向和企业文化衍生出来的阿里发展理念、管理理念、用人理念也非常值得学习,对人力资源管理系未来人才培养、教学研究、专业建设等方面都有极大的借鉴作用。

上一条:《市场营销学》课程团队赴自如调研集中式长租公寓 下一条:《市场营销学》课程团队赴世联红璞长租公寓调研和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