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瓦尔帕索大学终身教授金振琥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2019年12月27日 14:11  点击:[]

 

1226日下午1330在工商管理学院楼410会议室举办了美联储货币政策透明化及对企业决策的影响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罗兴武副教授主持,美国瓦尔帕索大学(Valparaiso University)终身教授金振琥老师主讲。本院老师、18级和19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金振琥教授围绕美联储货币政策透明化、透明化对企业决策影响做了报告。第一环节,金教授首先分享了美联储相关背景、历任美国美联储主席上台面对的经济形势及所采取的政策相应进行了分析。 第二环节,引出美联储的建立目标是既要保证当前物价稳定又要实现就业最大化的悖论,并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如何平衡这一悖论进行了分析。第三环节,探讨了货币政策透明化对企业决策的影响。金教授认为,相较于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政策,美国货币政策无疑是比较成功的,政策透明化将有利于市场和企业决策人员对于未来货币政策/利息的走势有一个较为清晰明确的判断。最后,在问答环节,金振琥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有效的互动交流,为学生关于负利率、美联储的独立性等问题进行了细心的解答;罗兴武老师也对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并以《管理世界》为例倡导师生在做研究的过程中须“通宏洞微”。

此次讲座增强了我院师生对宏观经济政策及其企业影响的认识,拓宽了学术边界。

 

上一条:我院工商管理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分别入选首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企业精英进《市场营销学》课堂之八——大学生自我定位与规划: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