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年12月12日 08:16  点击:[]

绿色发展是将环境保护作为可持续发展重要支柱的一种新型发展模式,是当前我国经济最为重要的发展方式。在这一发展模式的指导下,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的研究与实践受到了世界各国的广泛重视。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专题研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

127日至8日,“2019年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专题研讨会”在江西南昌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江西农业大学联合主办,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及江西省现代农业及其优势产业可持续发展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研究中心承办。来自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协会的约200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及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的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气氛热烈,规模空前。

参加此次会议的嘉宾代表有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黄英金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景奉杰教授,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原局长王早生先生,吉林大学原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杜莉教授,江西农业大学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道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经济与管理系李岩教授,浙江财经大学王建明教授,以及来自吉林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全国各地的师生代表。

2019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专题研讨会合影

  

   

    127日上午,研讨会在主办方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黄英金教授及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景奉杰教授的精彩致辞中拉开序幕,现场掌声不断,内容精彩。黄英金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给予此次会议鼎力支持的兄弟院校表示衷心感谢。

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黄英金教授致辞1

黄英金副校长致辞

   

                            

                                   

 

                  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景奉杰教授致辞

景奉杰教授致辞

    本次会议设立1个主会场开展大会主题报告,4个分会场开展学术论文研讨,与实践部门对话、大会总结、圆桌论坛、一对一学术自由交流等环节。

127日上午,以“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为主题的报告中,各位专家带来了丰富的学术盛宴。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原局长王早生先生做了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国国家公园的绿色营销启示》的分享,为大家打开了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研究的国际视野。吉林大学原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杜莉教授做了题为《区块链与绿色金融的契合、问题与解决》的报告,从区块链与绿色金融融合的视角分析绿色金融的未来发展走向,为未来的绿色金融研究提供方向。江西农业大学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道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经济与管理系李岩教授分别就绿色区域品牌、消费者绿色购买行为先后作大会特邀报告,视角新颖、数据充实、紧扣现实、引人深思。

王早生局长杜莉教授

王早生局长(左)、杜莉(右)教授报告现场

127日下午,在以“绿色消费”为主题的2个分会场和以“绿色营销”为主题的2个分会场中,28位汇报嘉宾分别围绕不同主题进行了学术论文汇报。本次会议的28篇汇报论文经由会务组匿名处理、专家严格打分、计算排序,从79篇投稿论文中精选而出,质量上乘、紧扣大会主题。和与会代表共同探讨最新研究前沿和未来研究方向。

  5296039484296608 

  论文研讨3

分会场论文研讨现场

与实践部门对话环节由江西农业大学汪兴东副教授主持。中国绿发会实践教育专项基金执行主任、北京炎黄英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双创先锋人物王维女士与北京绿色设计促进会执行会长王海燕先生两位都是具有丰富社会实践经验、从社会机构而来的,两位实践专家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生态文明背景下的绿色创业和创新实践》、《绿色设计促进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的精彩报告与对话。

王维女士报告现场

王海燕先生报告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绿发会实践教育专项基金执行主任王维女士在《生态文明背景下的绿色创业和创新实践》报告中展示了中国绿发会实践教育专项基金的发起和践行成果。致力于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让梦想落地绿色实践中。不断为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时代,提供绿色实践教育与公众产业意识提升的创业创新实践指导。北京绿色设计促进会执行会长王海燕先生做了《绿色设计促进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分享,向与会代表展示了绿色设计创造全栈智能化绿色生产消费的新场景等精彩内容,助力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接轨。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研究中心主任、浙江财经大学王建明教授做了此次大会的总结发言。王建明教授指出,本次会议紧紧围绕“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议题,在理论研究和实践对话的结合下开展了深入地交流讨论,收获颇丰。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和精彩呈现离不开会议主办方和各界参会代表的大力支持及热情参与,会议规模和会议质量再创新高。感谢江西农业大学会务组团队的精心筹备和热情招待,并期待来年与各位专家学者展开更进一步的学术交流。

王建明教授会议总结现场

会议当晚召开了与会代表“圆桌论坛”,由浙江财经大学王建明教授主持,与会代表围绕“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主题,从科学研究议题、到科学发展、再到实践接轨,共同探讨了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的最新前沿和未来研究和实践方向。论坛上专家学者积极互动,交流热烈,金句不断,精彩纷呈,为2019年(第五届)绿色消费和绿色营销专题研讨会的召开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下一届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专题会议的筹备与召开开启新的起点。

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专题研讨会是我院王建明教授发起的,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五届。首届专题研讨会于201512月在杭州浙江财经大学举办,第二届于201612月在郑州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办,第三届于201712月在武汉华中农业大学举办,第四届于201812月在北京北京林业大学举办,2019年“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专题研讨会”为第五届。随着时间推移,本次研讨会的参会规模和社会影响也越来越大,成为浙江财经大学和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的一个特色品牌。

 

 

上一条:市场营销系召开“营销专业学情与教学期末总结”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