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国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曹冬梅博士生导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2019年12月11日 14:25  点击:[]

为促进优秀科研成果的交流,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与学术论文写作技巧,我院于1210日下午在学院楼410室举办了学术讲座交流会,邀请了英国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博士生导师曹冬梅老师为研究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围绕 “English Academic Writing for Publication”这一主题展开。由工商管理学院罗兴武老师主持,老师们、18级和19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曹冬梅老师分享了关于外文期刊发表的一些心得体会,简单介绍了当前所从事的技术创新、组织行为等研究方向并据此提出了多个热身问题,激发同学的思考。第二环节,就英文论文写作进行了指导,曹冬梅老师认为,发表论文首先要洞察期刊的需求、期刊所期待的议题,并在此基础上,引经据典梳理了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引言、文献综述、研究设计、实证分析、讨论与结论各个部分的注意事项。而且,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文章撰写现身说法,用几个经典案例和目前常用的写作手法阐释了当前论文写作中不容忽视的问题,深入浅出、趣味横生。最后一个环节,就研究议题的产生、创新性理论的构建等问题与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进行了有效的互动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会,较好拉近了师生与外文写作的距离,讲座也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政府治理与发展的历史演进与考察》学术讲座圆满举行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